電車里程焦慮還存在嗎?有些電車都跑比油車遠了

電車現在500公里,不代表5年後也是500公里
油車現在一桶65公升, 5年後還是65公升


油電車基隆墾丁來回都還有剩~完全不焦慮~
當然電池技術一直精進

越跑越遠是事實

但電池衰退是很多電動車主不願面對的事實

官方500KM 實測台灣的夏天大概打8.5折這還是新車的狀況下

那過了幾年後呢?


還有台灣人用車習慣

台灣人節儉的美德 大街上10年20年還不時看過30年的汽車路上跑

你想像這些老車換成電動車是否危險性大增?

這些老電動車車主如果又想省錢去換副廠電池或是擅自改裝是否危險性大增?

這些老電動車如果停你停車位旁邊是否感到威脅?
nh02532
電動車一堆電子零件,10年差不多就要報廢了,跟 本不可能開到20年30年
schung320
nh02532 電車能行駛的能力是被原廠綁住, 它想讓你開10年就開10年, 不想讓你開10 年自己是一點辦法也沒!
這麼多人回,你就知道有多焦慮了
哪天充電五分鐘可以完成
而且方便度比美加油站
我才會考慮電車
mssunday
我看回覆很焦慮的都是油車車主... 電車車主很少看到焦慮的
banco2716
你等他們找到充電樁,在那邊等充電的時候就會來回覆了
準電動車主幾乎不會有旅程焦慮,現在全台滿滿的超充站。
比較要擔心的是未來電動車更普或是連續假期。

不管多偏僻其實10~20公里內一定有充電站。

至於充電怎打發
1. 在車上打電動、看instgram
2. 清潔吸塵
3. 去百貨逛街
4. 去超商吃東西
5. 在車上吹冷氣補眠
schung320
"10~20公里內一定有充電站" => 同意此, 但 來回可是 40km!
難免還是會有焦慮,住家停車場不能安裝充電樁,而且也不是每個地方或景點一定都會有充電樁,有充電樁也要充的到電,如果當下一堆人也在充電也至少要排隊 + 充電的時間起碼 30 分鐘起跳 ? 再來有些車可能號稱 10幾分鐘可以充到80%,但應該也是要看充電樁是不是剛好排到快充 ? 如果充電樁幾乎隨到隨充,而且都是快充才會減少焦慮吧 ?

個人還是偏好油電車
歐 你買電車了嗎?
cscz88669 wrote:
大家覺得「電動車里程...(恕刪)


我先承認我無法忍受要找充電樁這件事, 而我也不是電黑,

就我自己來說如果要體驗電車, 我會找e-power或e:hev車款,

我承認電車在夏天有絕對的優勢, 可以吹冷氣吹到爽, 但我就是不想被充電樁綁住.

焦慮的不是里程而是源自於電動樁的不普及.
mssunday
充電槍都快比加油槍多了,還在不普及
我認為台灣除非你去山上沒有充電站的地方 否則哪有里程焦慮的問題 市區一堆快充站來的
現在會觀望是因為那個電池保固問題好嗎?
你想想看 一個不小心石頭或不知道什麼彈到電池蓋
然後原廠就要你出保換一顆新電池 然後保固就失效
這事情沒有解決 電車他的銷量就這樣而已
當然 特斯拉例外 我說的是model C 跟其他品牌
試買了電車後, 覺得觀念稍改, 就不會有焦慮; 油車習慣是快用完, 一次加滿, 但電車應該是有機會就加, 不用一定要加滿
我覺得電動車還有一個令人焦慮的點,就是遇到假日大塞車的情況!!
車媒測試大部分都是在平日車少的情況下測出的里程數,台灣假日道路常塞車,再加上現在天氣炎熱,免不了一定會開冷氣,兩者加乘下,電力勢必消耗更快速!!到了可以充電的地方,也可能面臨無電可充的情況,我認為這才是令人擔心的情況!!而且日後電池衰退之後可以使用的里程會更少,屆時問題就會更加嚴重!!
電車確實是未來趨勢,但我認為在電池技術有大幅度更新以前,電車還是不太方便~~
BangBen
電車吹冷氣很省的(油電也是),出差時客戶臨時往後延一個小時,跟同事在停車場吹冷氣,大概掉1%電而已~
mssunday
人家電車都可以開露營模式吹冷氣一整天了,還在怕塞車吹冷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