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買機油.....容易買到假油嗎?

Xantia_L wrote:
AlfaBr...(恕刪)


現在機油漲價太多,我之後也不會去管有沒有Ester 了,基本只挑HTHS 有4.2左右的油,但這難找比較方便的大概只剩Motul 300V 5W40的油符合而已

機油我還庫存太多 還有100L左右,用完以前不會再買

我最近主力在建立空調維修工具,為了修汽車冷氣,工具買一買後,乾脆把家裡的分離室室內機回收冷媒後拆冷媒管下來全拆洗,我前天發現19年沒全拆洗過的冷氣是真的有必要全拆洗一次

鎖冷媒管沒經驗,買個小牌子的扭力扳手插件,300多不貴,基本會鎖到漏冷媒的機率很低,我家裝冷氣的師傅沒遇過有用扭力扳手的
AlfaBrera32
改裝引擎不適用原廠規範的機油規格
Xantia_L
規範要求是低標,油廠會做得更好,不少騎速克達 愛用5W30 MB機車用日本只要求hths 2.9。SAE J300 xW-30 不也是2.9有些人挑非100%合成油歐規 5W-30 還有3.5
AlfaBrera32 wrote:
現在機油漲價太多,我...(恕刪)



我也受你影響。只要是含ESTET 超過5%

這機油如果生產超過2年,我一定退貨。


可能這幾年的汽車,汽缸技術有進步吧。如大部分的車,都缸內直噴。


hths當然是必須要的,所以基本上。先排除API 規範的。

照SAE J300 走,那是最低標準。ACEA 歐盟還是比較保守。保守好。




我的車,不需要考慮LSPI。選擇性是比你多很多。

最近發現台灣一些進口商公司貨。進的跟以前不同(標籤英文我看出來的).....

我都用聯合國的。 只要國外有開箱文,VOA或是UOA。台灣有賣的,且包裝一模一樣。

如果是看車廠認證,一定會查。真的有 不是車廠自行宣告。

不過有時候,可能認證效期過了,沒出現在名單內。我也會買。

好像只有保時捷認證的會寫 到期日。

un3354
我沒有用酯類, 只用 mobile 1 5w-30, 就是看之前說明, 酯類吸水, 不敢用!
Xantia_L
台灣水貨。美孚有些沒進口。所以不太愛。美孚機油 也很少看到有套ESTER。汽車用的
Xantia_L wrote:
我也受你影響。只要是...(恕刪)


我是因為改了引擎, HTHS 目前買的是 4.0, 4.1, 4.2 這種, 這麼高的不好找.

而 Motul 300V 我目前用的製少都製造超過3年了, 大約還有 60L 的紅線機油是 2019 買的,我估計要到 2028 年才能開始用這批9年前買的機油

而機油保存期限的問題,看美國用機油分析去分析, 30~50年前的機油確實是變質了,主要是水分含量會增加,但沒看到有做 5, 10 ,15, 20 年的這種分析資料.

而實際使用時,因為機油溫度會到 100度左右, 水分在高溫後也會變少

以前買太多只能把它用完,以前我用10年多的機油,無法做機油分析,不過是沒有看到明顯的問題,現在車也 9年了,就算對引擎磨損高一點,我也不太在乎了
AlfaBrera32 wrote:
我是因為改了引擎, HTHS...(恕刪)


沒這麼嚴重啦。

我每次看到 我都忘記複製。

有關於機油內沉澱物。油廠代表說..... 正常。分離,搖一搖就好。

而我也時候,處理,這廢棄回收系統,油氣都帶有一點寶藍綠.....然後這就是 引擎機油中的添加劑。 鉬。

因為蒸發。溫度高先揮散出來。 不然我使用的品牌。都是正常透明黃。

我使用的機油,選擇也優於你一項 就是ZDDP的含量問題。

這一直爭論不休。現在大部分都是維持在700~800ppm。太環保了。還是喜歡1200以下900以上。

全灰分大於 1.0 且 ≤ 1.6 至於TBN不強求。 如果都要到10。那就用賓士229.5。(以網路上的公開資料為主,不是機油罐上自己宣稱)

改裝車 確實要照顧。

至於機車如你說...不用太好。

最近研究一下省油的機車。感覺稀薄燃燒這問題,感應器都不會失靈嗎?! 耐用度 堪慮。

汽車ECU很少人聽到故障,怎麼機車版的電腦是紙糊的嗎。精準控制燃燒來達到省油。我是不太相信。靠機油能改善。


台灣現在也很多人,引用國外的UOA。不過解釋的怪怪的。隨便。我是比較相信國外的看法。

機車本來就不需要TBN很高。也不太需要低溫。如聚α-烯烴

JASO-T903:2023 都沒這麼規定。大概是台灣人自己吹的吧。

還有人 拿4T速克達125c.c機車的UOA。我看就覺得怪怪,怎麼會有大量的銅,難道台灣速克達 有使用波司。軸瓦Bearing
我手上有一顆KOYO 培林

現在都用料這麼好。銅合金 125C.C 原廠車。




我喜歡看這博主 拆缸。
對岸的引擎機油,沒這麼不堪。我認為比台灣好。
Xantia_L wrote:
沒這麼嚴重啦。我每次...(恕刪)


ZDDP 我以前也認為高於目前主流的 800~900ppm 好,但看過美國那專家實測的結果,從 UOA 的金屬汙染物量來判斷的話,確實新款配方 800~900 ppm 的會比早年 1500 ppm 的金屬磨損小.

原因是,目前中低輝分的機油配方, 清潔劑含量也比早年的少, 清潔劑會與 ZDDP 對金屬表面形成競爭關係,越高的 Ca 清潔劑濃度需要配合越高的 ZDDP, 因此中低灰分的機油則不需要這麼高的 ZDDP, 從 UOA 的結果來看,新配方反而金屬磨損量比較少

所以後來我有點後悔買太多就款的 Motul 300V, 新款的 Motul 300V 也改成中低灰分機油的設計了.
--------------
只是還好我這舊款引擎,原本原廠就能用幾乎是全灰份配方的機油.
-------------------------
只是目前如果給我重新選擇,即使無排氣系統阻塞的考量,我會選中低灰分的機油,原因是:
1. 上次大陸抖音那篇提到 DLC 汽缸需要用中低灰分機油,減少缸內積碳脫落造成的 LSPI 或爆震
2. 我使用過一全灰分機油,用內視鏡看活塞表面,確實積碳多很多
3. 性能越好的引擎,汽缸膛線需要越深,以便容納更多的機油,但我推測也因此更多機油摻與燃燒形成積碳

目前我用灰分,積碳較多的舊配方機油, 唯一能改善的就是把曲軸箱廢氣直接外排到大氣,除了汙染環境,說真的那味道聞到實在是讓人不舒服,是一種機油蒸氣混和汽油的味道,封閉一點的環境,自己熄火下車都還能聞到,如果跑長途後車輛停在室內車庫,會導致整個車庫都明顯的汽油味,感覺是車底盤,引擎是被曲軸箱竄氣薰道都是味道,大約停車1天可以讓味道比較散盡

所以長途行駛後,車輛停在車庫,家裡大門不能開,不然客廳就會有汽油味,我去花蓮住 Motel 就會變成2F 樓梯口也能聞到汽油味.

這些都讓我想把 PVC 外排改回原廠設定,只是想到現在還是積碳比較高的舊配方機油,我在想至少等 3~4年把舊配方機油用完再說
-------------

從清潔劑會與 ZDDP 對金屬表面形成競爭關係這點看,早年 VW502.00 的機油 ZDDP 1200 ppm 左右,配合清潔劑的濃度在 2700~3000ppm, 如果改成 ZDDP 1200 ppm, 潔劑的濃度在 1500ppm, 這樣清潔劑的濃度就跟 VW 504 差不多,或許這樣的抗磨損保護性就明顯比較少,只是不知道這樣的配方會不會又因為 ZDDP 濃度比 清潔劑 造成機油清潔能力過差, 或許因此, VW 504 添加劑的配方才會同時把 ZDDP 與清潔劑都下降
AlfaBrera32 wrote:
ZDDP 我以前也認...(恕刪)



現在不少油品牌每個都宣稱 ESTER。 MOTUL 7100 4T 那一點點的酯 直接無視。其他標版雙酯多元酯。商業術語吧。

沒下雨 停車 我都是掀開引擎蓋。東摸西摸一下。停個兩三分鐘才關門離開。蓋引擎蓋。

這天氣。剛好暖呼呼。 不知道為什麼歐系車 都能弄得這麼熱。
熱水管壞掉。廢除,所以車內沒暖氣吹。


油品就這樣。我也是屯一些2019年生產製造的,看瓶子底,有些會有印記
偷用人家的圖。


那些賣水貨的一些油墨都被抹掉,這沒辦法抹除。


至於台灣討論區...算了 很少看。葉配廣告文太多。也沒比較便宜。
破爛油,也拿出來賣
Xantia_L wrote:
個兩三分鐘才關門離開。蓋引擎蓋。

這天氣。剛好暖呼呼。 不知道為什麼歐系車 都能弄得這麼熱。
熱水管壞掉。廢除,所以車內沒暖氣吹。


是,看到後來, 目前街車使用含 Ester 的機油,含量都太低了,所以後來我覺得還是直接看HTHS, 添加劑配方是否合用比較重要

真的做賽車需要的那種保護性,看實測數據,壽命實在太低,走街代步的車用到這樣實在花費太高,這種賽道專用機油應該比較有機會用含量比較高的 Ester.

而國際大廠的機油,目前想找保護性優於原廠規範,犧牲使用壽命無所謂,價格不要太高的,看到後來可以說除了 Motul 沒別的可以選了...
而且 Motul 的產品特性很廣,要找到自己合適的很方便

反正現在新的油車與電車,保養維修原廠都在搞技術壟斷, 大陸一台 Toyota 純電車50萬台幣左右,被原廠保養貴一點就算了, BMW 油車最高還降價台幣132萬, 台灣現在車還很貴,舊車維修保養技術公開,能撐多久是多久.
AlfaBrera32 wrote:
是,看到後來, 目前...(恕刪)



至少法國魔特這品牌,台灣銷售都很穩定。

不管API SQ或是ACEA C5/C6。

其他的代理商,產品線不全。
Valvoline Restore & Protect 在美國很火熱。台灣靜悄悄。

我在猜是不是利潤比較差,所以不想賣。

以前4T 網路還買的到美孚MOBIL 1 10W40 RACING 4T





我都是半年一換。沒使用這麼多里程。

買不到算了。

喔對了,日本美孚鐵罐。去年有看到開箱送驗文。跟一般塑膠罐成分一樣。好像是0W40
網路買真的要心臟大顆一點,不然開車心裡總是有個疙瘩..
可以考慮好市多,至少來源很明確。
Xantia_L
Kirkland 5W30 Hths:才3.2,他是開Volkswagen。低於規範≥ 3.5[偷笑]Volvo 你是用Kirkland[笑][拇指向上][讚]
un3354
機倉的Mobile 1 也有公司貨及水貨, 我通常買有中文標籤的公司貨!
我只知道認證的油可以用.
成為對的人是要持續執行核心價值來成就自己附加價值的永恆.[V-Ing]By Myself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