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xnec wrote:原本以為柴油會輸很多結果確是小輸,由測試結果 結果是柴油勝出!1公升柴油 vs 1公升汽油 還vs 1公升沙拉油? 這是沒意義的,要換回加油的錢才有意義結果是... 同樣加1000元的油柴油車比油電車可多走35.4km其中還不沒扣掉油電車純電能走的距離。
pcxnec wrote:看完了!!和預期的差...(恕刪) 我本來以為Prius C會輸耶......因為在這個季節順時針環島時,北上的高速公路逆風定速110km/h(部分路段甚至定速120km/h)對於馬力比較小、極速頗低的Prius C是很大的負擔(廠方公佈極速僅165km/h)就算行車電腦可能有灌水,不過通篇看下來,從東部路線的大幅領先到西部上高速公路後快速的被追近,就可看出以這個速度跑高速公路並非Prius C的強項最後跑出21.X km/L已經算不錯了倒是Golf 1.6 TDI連20km/L都不到......不是一堆人說柴油車隨便就可以破20km/L??
真脆瓜 wrote:所以我說沒有結論嘛....(恕刪) 實驗就是看實驗的數據,公平的基礎。其他什麼油電設計理念原理等等,我不于討論。如果兩車都已油空電盡,此時再各加1000元的油來比,這就更公平了。其實就有點類似樓主最後要做的,最後再加1公升測試,可惜沒能成功。
cchangg wrote:蝦米反正?反正你不是...(恕刪) 大大還是沒看懂.....誰勝都與我無關油電車,純電能走200km也好,走200公尺也罷我只是純就實驗數據來看。還有什麼油電設計原理什麼的大部分人都不是那方面專家,不是都得懂那方面知識如果要比原理,根本不用做這測試油電車滿口原理早就贏了 市面有電動車,不要說電動車只能走兩公里 我們不懂的人,就是看實驗數據你們要說你們的油電車,電池設計與充電車不同,是你們的事。此次實驗看不出來嘛。公平測試,就是油空電盡,在各加1000元油,再來比就公平了。
cchangg wrote:蝦米反正?反正你不是...(恕刪) 說話真冲啊~真的已經很不想攪和進來了. 這裡已經是"We Say So!"若您是車主,不妨就試試看是不是只造成0.2%的差異.你能證明是最好,不能的話不知這樣不客氣所謂何事?沒有要為哪個"陣營"說話, 也沒有你說的要"打數據戰".不知您在激動什麼????樓上說:公平測試,就是油空電盡,在各加1000元油,再來比就公平了。我覺得這種方式簡單又公平.
電量是不是滿的在長距離測試下影響根本微乎其微, 跑高速一下子就能利用多餘的轉速回充到中高電量,硬要扯電量剛開始是滿的最後也要是滿的根本笑掉懂油電車的大牙, 能上六檔高速較省油的車跟四速變速箱車比的話, 是不是要限制六速車只能上四檔? 黑名單又多一人樓上的, 拜託多做點功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