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服務 排班權利好像有對外標售,青埔站是由台灣大車隊獲取.其他站不知道是否也一樣.

我在烏日站有看到和運租車櫃檯.未來有像接送服務的樣子
小貓 wrote:
這不是..........傳說中由東森重工發明的新型子彈列車(恕刪)


嘿嘿.....還有先前"聯合"重工發明的三秒煞停的神奇無慣性子彈列車....!!
台灣的"霉"體可真是創世紀奇蹟.....!!可悲的是很多人寧可相信爛媒....
恆春機場、台中機場前例
看來政府說的話也是不能完全相信的
由其看到
疑涉台北車站地下街招標收賄案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遭約談
報導


台中市也是跳表,出外縣市才會議價,我本身的行業是計程車司機..
個人在看完大大的文章後
個人自問高鐵 有幾個疑問點提出
小弟並不說高鐵有啥不好 更非唱衰高鐵
只是感覺到 為了建這個高鐵 真的花了不少人民的納稅血汗錢...
卻招來風風雨雨 被批的滿頭包 還被說成是趕政績的產物
但不得不說 高鐵的便利性
確實 把整個台灣的時空概念徹底感變 台北到高雄大概要6小時左右
先前無意間看到101高峰會 李四端根高鐵的CEO(歐晉德)
在談論著台灣高鐵
我是覺得 他講的話都很實際就是了
畢竟他也是參予過中山高建造的成員
(詳情請看重播^^|)
但不管怎樣 高鐵通車 營運 都勢在必行
但小弟還是要提出一些個人看法
1.高鐵站的設置點 是否太過偏離市區?
雖說要帶動城鄉的平衡(就是要鄉下有高鐵而繁榮)
這我當然知道出發點本意是好
但是有沒有想過 一個鄉下 可能路寬也才6米 如果大家真的都從那邊下來
車流量呢? 有沒有事先整體規畫好高鐵站到市區的道路? 還是快速道路的連結?
2.高鐵站的設計動線 是否還要再改進?
雖然新穎的設計 透明的時尚感 這是他的優點
但是否有些在設計同時 並沒有考慮到實用性?
例如 車道規劃 動線設計
這 還需要多方再評估
3.高鐵的整體安全性
台灣位處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點
先前的屏東大地震就是兩版塊的擠壓 所造成的能量釋放
台灣的地理位置就是處於亞洲地震帶中心
如果時速300KM下 發生地震 會有甚麼後果 然而其應變措施為何?
另外台灣部分地區 有地層下陷的疑慮 (超抽地下水 或是純粹地質結構)
鐵路上在高震的環境下 安全與否?
(說真的 我覺得101在地震下危險度還遠小於高鐵行駛中...)
4.回收效益要多久才能回收?
就算這是BOT 我相信 這沒10來年絕對收不回來
每次聯貸都是X百億再借款 你這要怎麼收...?
別忘了 還有弊案的纏身 這又令這個回收 又增添變數


我只能說..一年內除非公司需求,否則絕對不坐
,明明問題一推,還硬要通車,價錢也貴。
我還是搭台鐵就好,雖然慢,但比高鐵安全。
我不認為台鐵會比較安全
常常出意外
個人對台鐵實在一點好感也沒有
列車誤點加上乘坐舒適性差(自強號列車搖晃超大)
兩相比較之下
我當然選搭高鐵

至少他在列車平穩舒適度上好太多(我對這方面非常要求)
台鐵比高鐵安全我一點都不認為..............台鐵本身問題夠多了
mikarzx wrote:
抱歉,造成您誤會.也...(恕刪)


日本人的工作態度的確很值得學習,
常常看到路上隨便一樣台灣的公共工程,
都是隨隨便便就不免搖頭。


感謝認真的台灣工程師。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