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離合器變速箱有這麼萬惡嗎?

要看所在地區.
一般寒冷國家 或是 地大路大紅綠燈少. 雙離合很好用.
但是在台灣整個GG
台灣天氣太熱.馬路紅綠燈又多
走走停停是 雙離合最怕的.
天氣熱 溫度高. 控自器模組很怕
以我親友親身經驗,
一台14年Sharan,熄火問題一直修不好 換了電瓶也一樣
二台地瓜,一台17年 400tdi柴油 會暴衝已過保,一台19年330 汽油 今年出現變速箱問題 待料3個月保內

以上,所以我對DSG不考慮
通常來說,DCT的天秤兩端是換擋速度&經濟性V.S.絕對壽命。

要說華系車DCT還缺乏充分的時間、數量驗證,對,但也不對,按照大陸車的迭代速度,光HS推出5年就已經2代變速箱了,客觀上也很難用傳統品牌那種方式去驗證。
40萬km 雙離合濕式 從無維修 按時保養 遇紅燈或停止一律排入空檔 14年過去沒任何問題
Troy820 wrote:
之前在爬文的時候,每(恕刪)


我就是萬惡乾式DQ200擁有者,四年九萬公里頭好壯壯。
想大腳就大腳,想慢慢開就慢慢開。

人云亦云最可悲....

確實以前雙離合問題蠻多的,這幾年倒是比較少聽到了,
不放心就不要買,我買了也用得很開心,也推薦朋友買,
cvt比較不會壞是真的,開起來笨也是真的,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有圖有真相
現在AT性能已經不輸給雙離合
以後玻璃變速箱會只剩很昂貴的車在使用了,因為車主有錢維修
我4AT老車換變速箱才1萬多換到好
新科技產品,都有磨合期。DSG 也有好幾年了,問題也不斷修改,應該會是越來越成熟,越來越耐操吧!
重點還是代理商與經銷商的處理態度。
所以如有疑問,可以先了解這些車廠過去處理的方式與態度,如果在保固內,廠商處理是很阿莎力,其實到不用擔心,就怕有的代理商會推給政府判決,或是單一事件,或是拖拖拉拉等國外原廠報告/通知 ,台灣使用材料與國外不同,一些理由, 非得鬧上媒體,或是集體抗議。如果對產品有疑慮,就要慎選廠牌,代理商。
乾式不考慮
溼式要觀察
開來開去還是手排最好開,保養維修又便宜!我家還有3台手排車,別說什麼塞車累,那只是懶而已!
★三菱家族~中部團隊★  EVO-015  Evofamily.com
mazdaspeed95
貨車司機 4 ni
EVO阿正
沒錯!我是拖啦庫司機,工地打工跟開手排車有什麼關係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