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花費有感 (壹台1500cc 小轎車)

anaconda wrote:
我的小V是'04年1...(恕刪)


你的保險有折扣嗎?

因為我看你的價錢蠻高的耶!

我最近也才保完,因為公司的關係,保險公司(新安**海上)給我們7.5折!

這時我才在想,當初買車業務員都沒提到保險可以打折,自己又不知道!

所以才想跟你說一下!
這個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浮上來一次...
台灣的一些談話性節目如果有談到理財部份的話, 大部分也都會吵一下這個話題.
不外乎就像樓主說的買車很浪費錢...
老實說, 這個 "定理" 永遠不變, 買車就是要花錢以及養車...
但是, 如果在負擔得起以及有需求的情況之下, 有車子是很方便的!
要去哪就去哪, 少了一些煩惱與危險, 多了一些時間與彈性!
這對於負擔得起的人, 就很值得了!
那些理財名嘴, 哪個人沒有車?! 別騙我說沒有!
台北市區趕通告坐計程車很正常, 但他名下沒車嗎?!

很久沒有騎機車了, 因為騎機車是肉包鐵, 感覺很危險!
如果情況允許, 我想大家都寧願開車!
--- 如果我開車: 我上高速公路只需要 10 分鐘. (從出家門開始計算)
--- 如果我不開車: 我上高速公路需要至少半小時以上. (轉車, 買票, 等車...),
手上可能還要帶東西, 抱小孩...!

因此, 計算那些買車所花的錢可以提供參考, 但未必是真正的結果!
每天少喝一杯拿鐵, 你確定二十年後就是有錢人嗎?
一個家庭多養一個寶寶, 二十年就要多花一千萬嗎?! 少養一個就能多存下一千萬?!
人是一種很會適應環境的動物, 你能活在當下, 表示你還能適應目前的環境與生活!

買車最基本還是問自己兩個問題:
(1) 目前是否負擔得起?
(2) 我是否有這個需求?

這兩個問題沒有先後次序, 我覺得必須同時成立, 會是最好的決定!
如果你很有錢, 第二個問題未必需要成立! 當然, 很有錢的人也不在乎去計算那些東西!

結論:
(1) 看了樓主的計算結果: 沒有買車的人, 你十年後未必可以省這麼多錢! 但時間一定花更多!
(2) 買車的人, 你所得到的無形價值可能會比那些錢財來得多!
My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bresson-blog
家父在中年時因不捨買車.為了省一些錢好來當作我們的教育金.
在騎機車的情況下.發生了車禍.雖然性命無虞.
但是車禍的後遺症也一直困擾著他.
20年了.我想這些後遺症仍不會改善.
如果當時我已經夠大的去思考安全這問題.
我一定會跟他說買輛爛車來開也好.
日子過的清苦一些沒關係.人平安健康就好.

人生本來就是賺錢花錢.
在我有經濟能力後我從來不會吝於花錢保護自己.
雖然跟要養2臺車.可是我從來不會覺得這有任何的不值得

其實一台車能帶給自己很多的無形好處.
否則怎會有那麼多人寧願花錢買跟養.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大頭症.
我自己的第一部車也買了差不多三年,之前是開老爸的車。也曾經猶豫過是否需要自己有車,不過當時老婆懷孕,所以也不多想了。其實買車多多少少是有現實面的考量的,把妹、工作需要、家人...等等,這樣子的討論會影響到的應該也僅止於沒有特定需求的朋友。我反倒覺得是買車的時候應該考慮自己負擔得起的車子,否則生活品質沒提升多少,搞不好為了經濟的壓力反而降低了。
需要跟想要不同

一般上班族買國產車上班,帶老婆小孩購物跟假日出去玩,大老闆買雙B談事情,那是需要,像吃飯睡覺般,為生活的一部份

薪水不高要買台德國P,那是想要,想要的事情成真,有時候負擔會很大
哇~
原來在01,月薪四萬是起碼的標準哦~

有誰能幫我找找,剛出社會,起薪就有四萬的工作??
如果10年不吃不喝
不買衣服 不用電話
不用水電 不看電影 不去錢櫃 去哪裡都用走路的
平均一天1000元
我竟然有109500000
那我也是億萬富翁耶!!
Benny
看了樓上很多先進的文章,真的覺得在理性與感性之間要取得平衡的不容易

小弟於2002年1月購入中古306XT1800CC三門自排,當時里程數為62000KM

截至昨日為止總里程數為139200KM
五年的時間跑了77200KM
車價:200000元

停車費:
自2002年2月開始租停車位2500元/月
在2004年2月換停車位3500元/月
停車費用:2500*24+3500*23=182500元

油費:
77200/9=8578公升(概算油價平均為25元/L)
8578*25=214450元

保險費稅金:
每年強制險為2100元*4=8400元
稅金為11920元*3=35760元
驗車450*5=2250元

保養費:
平均4000KM保養一次(約略保養20次)工資600*20=12000元
機油用五瓶TOTAL10W50固定370*5*20=37000元
每次保養均更換空氣心、機油新200*20+150*20=7000
12000KM換汽油新600*7=42000
8000KM換變速箱油350*3*9=9450
8000KM換火星塞400*9=3600元
換過物品(價格為加計工資)
換過水箱5000、發電機7500、電瓶*6000、左右舵桿5000、後但陪零5000、後照鏡5200、音響5300、輪胎加框35000、證實皮帶+水棒譜4500、下水管5000、防塵套2000、跌盤4片3500、來另4組3500、古剎分棒2組2000、汽缸上蓋密封處理2000、避震器*2組+上座20000、大燈組500、引勤角變速箱角4300、三合一皮帶張力氣踱輪5000還有很多小東西記不清楚了
目前總計為237350元實績約等於260000元

罰單:
多年來接過三張罰單
超速一張、逾期未驗車一張、禁止停車處停車一張
3000+900+900=4800元

還有什麼費用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截至目前為止花費共計:908160元
持有本車平均年花費181632
平均每公里花費11.76元
目前現金存款約為650000
四年總平均投資獲益為50000元
從出社會工作開始前兩年年新約為:460000*2+後三年年新總和為2323000=3273000元
3273000-908160-650000=1714840元
平均年花費342960元;每月平均花費28580

期間換過3個女朋友......(這跟主題好像沒有關連)現在這一任準備結婚

有後悔買車嗎?其實有後悔過
不過也許就像很多先進說的開著車出去趴趴造-無價

努力賺錢啊~
iwasody wrote:
哇~原來在01,月薪四萬是起碼的標準哦~
...(恕刪)


很多園區公司
理工科碩士畢業沒經驗的起薪都是40多K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bcheng1 wrote:
很多園區公司
理工科碩士畢業沒經驗的起薪都是40多K


話這麼說是沒錯, 但是 "很多園區公司" 與 "理工科碩士畢業" 兩者交集後的數目,
在現今台灣社會的所有工作數中, 不能算是大部份吧...

所以要說 "現在新鮮人起薪大概都有四萬" , 我想可能不是那麼貼切...

回應一下討論主題,
我覺得樓主能夠把養車需要的錢清楚列出來, 其實是很好的.
有多少年輕人是低估了養車所需的費用,
不知道養車遠比買車貴的道理,
沒有考慮清楚就衝動購車,
然後再來背車貸背得哀哀叫, 甚至又把車賣掉...

買車養車固然貴, 換得的生活品質提升也沒錯,
只要個人經濟能力可以/願意負擔就好, 畢竟每個人環境不同, 需求也不同.
買車前要想清楚囉...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