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今日在北二高發生的情況..

聽了以上各位的見解之後!!

原來內側車道,已經變成默契中的超速車道~~

那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在外側定速巡航好了.....
鹽水溪畔多春色、夜半無人疊疊樂!
frankcfliu wrote:
NO NO NO
他的警示燈已經關囉~~~
等等就會進PIT了~~~
所以比賽馬上就要重新開始了~~~~XD


是阿...攔下你之後在路邊停下車再關燈,是這樣吧?

來個得來速(罰單)後再放你回去繼續飆
所以個人認為出黑旗(扣車)才是對的
違規就別開了咩~別人的命不是命嗎?
偏激了點,但治亂世不得不用重典...
makalli wrote:
聽了以上各位的見解之...(恕刪)


大大你真的誤會了...內車道本來就是超車道...

不是啥見解啦...就算是你開110km當你超車之後依規定還是要回中線車道的...
幸福的保障,不在於別人的承諾,而是自我心態的調整。
回應一下內車道是超車道的概念.

我曾去荷蘭出差,在當地搭朋友的車時,朋友就有告訴我,走內車道時,只要後面有車追過來,就是一定要讓路,就是因為內車道是超車用的,因此你的車速度快時,別人也會很自然的把路讓給你,朋友反而沒有提到速限的問題,感覺好像如果你不這麼做,會被別人視為異類的感覺。

個人是支持這個觀念的,可以維持比較好的行車秩序,而真的超速的人就留給警察杯杯去處理就好了,不用去想是不是已達速限的問題,我覺得這是駕駛習慣的問題,反正只要在內車道,看到有快車來就讓它,如果每個人都養成這樣的習慣,高速公路上的行車秩序會好很多,還是要慢慢推廣讓大家知道,而且還可以避免常遇到的兩部車並行的情況,完全沒有空隙超車,也拿他沒辦法,實在令人氣結啊。

昨天看了"不可能的任務3", 阿湯哥在戲裡說了一句話:一個駕駛踩了一下煞車, 可能會造成後方2~3百公里處的塞車. 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經常見到有些車輛在高速公路上, 會莫名的亮起煞車燈(前方無車), 但是跟在他後面的人, 也會因此下意識的踩一下煞車..., 可能就會導致車群較密集的路段因此而塞車(蝴蝶效應!?)

之前, 曾在站上看了一位大大PO出一篇關於騎車技巧的文章, 其實, 套用在駕車上一樣可行, 多運用油門, 少用煞車來控制速度, 不但可以省錢(油錢或煞車系統的耗損), 又安全且不影響他人.

良好的駕駛習慣, 正確的駕車觀念, 及行車禮儀, 才能讓一趟旅程既平順又愉悅
Kevin Liao
makalli wrote:
聽了以上各位的見解之...(恕刪)


高速公路上已經都有告示牌告知駕駛人內側車道是超車道
並不是什麼獨到的見解

看來交通部實在應該編列預算拍些宣導短片的~
jiuanwenbaobai wrote:
理想上如此作最好.但...(恕刪)


是交流道出入口電子收費耶,跟本不需要停下來,怎會造成交流道口塞車?
shunglee wrote:
是交流道出入口電子收...(恕刪)


抱歉了..是小弟沒說明白...理論上如此 . 實際上 , 您看現在的電子收費 , 佔用兩個收費車道 , 就被某些人批評的體無完膚(是說使用電子收費的車輛不夠多 , 不符比例原則云云)..

如果全面用在我國 , 您認為 , 下交流道之前 , 要有幾個出口才夠 ?? 電子收費幾個 ? 收回數票幾個?找零錢的幾個 ? 匝道出口的總寬度是固定的 , 有人喜歡用 , 有人打死不用電子收費 , 如何符合他們不同的需要? 如何分配是個很大的問題 , 不是單純的交通專業能解決的啊...

小弟悲觀的認為 , 爭論如同現在的狀況 , 沒什麼兩樣 ...

現在只有國道五號收費站是設在進出交流道上下 , 如此做已考慮到日後的按里程收費(如此是最合理的收費方式 , 但要有電子收費配合)與電子收費..但其他國道並沒有...要改沒那麼容易...

(請不要又扯到什麼弊案云云 , 此就單純的電子收費技術討論 , 小弟覺得任何電子收費技術如紅外線 , 無線電波等等不同的技術都OK)
hendry2002 wrote:
在北加州有些地區是飛...(恕刪)


我有碰過半夜直升機用探照燈與大聲公要求我們停車的. 那種感覺就好像我們剛剛去搶銀行再逃命一樣. 原本以為像電影一樣有數量的警車從4面8方衝出, 結果等了5分鐘, 只有一輛老SUV的CHP來負責開單. 直升機到是等到了CHP出現才離去.

grantchiu wrote:
回應一下內車道是超車...(恕刪)

+1
之前去歐洲度蜜月時,看到歐洲高速公路上的車子在內車道超車後,都會退一車道,讓內車道淨空,不像台灣的駕駛很喜歡霸占內車道,反倒是外車道還比較暢通呢。
北方孤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