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退休 wrote:
常聽到歐洲車底盤比...(恕刪)
你在哪裡?
我開保時捷載你跑一趟山路
你就能體會出來了
我家有四台車
PORSCHE BMW AUDI TOYOTA
簡單來說(只是比喻)
同一個彎
TOYOTA必須減速到40才過得了 否則就有會翻車的感覺
但BMW可以70過
然而保時捷甚至可以90過
不要覺得不可能
畢竟造車理念跟目標不同
一個要因應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
還有歐洲多山的道路而生
所以在底盤下了很多功夫
一個是因應都會方便省油而生
所以在省油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不過 也不是所有的歐系車底盤都是同樣設定
畢竟歐系車也有出一些都會代步型的車
像我老媽的上一台買菜車OPEL CORSA
也是屬於同一個彎要減速到40的那種
然後也不是所有的日系車不注重操控
像一些為速度跟操控而生的車種
或是一些豪華車種一點也不遜於歐系車
所以我們也不能說什麼車好 什麼車不好
純粹是目的不同罷了
所以不管歐系車也好 日系車也好 看的是那台車為什麼取向而設計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就看你想要吃青菜還是想要吃蘿蔔
不然就像我家一樣 青菜蘿蔔都買 輪流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