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歐洲車底盤穩, 怎麼感受?

好想退休 wrote:
常聽到歐洲車底盤比...(恕刪)


你在哪裡?
我開保時捷載你跑一趟山路
你就能體會出來了

我家有四台車
PORSCHE BMW AUDI TOYOTA
簡單來說(只是比喻)
同一個彎
TOYOTA必須減速到40才過得了 否則就有會翻車的感覺
但BMW可以70過
然而保時捷甚至可以90過

不要覺得不可能
畢竟造車理念跟目標不同
一個要因應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
還有歐洲多山的道路而生
所以在底盤下了很多功夫
一個是因應都會方便省油而生
所以在省油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不過 也不是所有的歐系車底盤都是同樣設定
畢竟歐系車也有出一些都會代步型的車
像我老媽的上一台買菜車OPEL CORSA
也是屬於同一個彎要減速到40的那種

然後也不是所有的日系車不注重操控
像一些為速度跟操控而生的車種
或是一些豪華車種一點也不遜於歐系車

所以我們也不能說什麼車好 什麼車不好
純粹是目的不同罷了
所以不管歐系車也好 日系車也好 看的是那台車為什麼取向而設計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就看你想要吃青菜還是想要吃蘿蔔
不然就像我家一樣 青菜蘿蔔都買 輪流吃
我也蠻好奇的,不知您是否聽過"何不食肉糜"?
您的說法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晉惠帝~不知人間疾苦。
對於歐洲進口車,有些人受限於預算、有些人受限於後勤保養、有些人受限於家庭,不得不放棄或者買不下手,那,有著歐系車血統的國產車就變成這些人的首選。

CRV、FIT等是台灣本田在地生產/Altis、Camry等是和泰在地生產...這些在您的邏輯中也是拼裝車囉?
另外,依照您的邏輯,可能也會打到您自己的臉,您知道雙B也有分產地,Benz、BMW並非都是德國原裝,其他地區的是否也是"拼裝車"?

回到拼裝車這個不正確的說法,這是原廠在地生產車,就是國產車(國慘車的說法還比拼裝車說法要顯得更恰當)。

Justin999 wrote:
我也很好奇 六和拼裝車 什麼時候變歐洲車了大笑

回到正題

後驅雙B在國道高速行駛 變換車道 實在穩到不行
清音俗世留 紛爭幾時休 誰能破名利 太虛任遨遊

阿誠0725 wrote:
你在哪裡?我開保時...(恕刪)


解釋得蠻直白的,大概就是這意思
其實最主要還是自己開過才有辦法感受到
歐系好強 歐系棒棒! 神車 ...............
thomas528tw wrote:
我也蠻好奇的,不知您...(恕刪)


重點是看到福特六和

有些人就會立即出水

好像福特欠了他們什麼的

總愛酸一下

可是又酸得難看

常比人打臉
YC2016 wrote:
歐系好強 歐系棒棒!...(恕刪)


其實歐系不是強

只是底盤設定不一樣

如同樣拿個500萬出來買車

會選歐系車還是日本車

何況有些感受

是要自己去試

不是一直伸手牌

這世上有試乘車這產品

每間車廠也有試乘車供試駕。不用花錢
x9795 wrote:
這種方式是比較高階...(恕刪)


沒辦法啊,無法量化的感受這種東西就是要先強烈一點,懂了以後再來慢慢的品味....
直線的差異性就大概像是 自強號 跟 高鐵的差異

搖晃程度 可能你都覺得都差不多

但問題是一個時速大約100出頭~一個200多..這就是差異......

在說明白一點

開日系車~~高速過彎或變換車道~~車體會比較有偏擺搖晃

歐系車則相對比較不明顯(以相同級數比較),換完車道後就穩穩的

風切聲部分~~我覺的高階日系車這點做的其實不算差~所以歐系車不見得比較好

指向性.....歐系車比較明確~日系車比較模糊一點

可能追求的方向不一樣~明確代表具操控樂趣~模糊則代表相對舒適

但~~據說牛頭牌與米漿牌有合作關係後~牛頭牌穩定性也漸漸改善

我是沒有開過新款神車~~但我老婆那台第一代神車~真的跟船沒兩樣

操控性跟我早年開過的OPEL corsa 跟現在的volvo 實在差很多.

買台 MB 說有歐洲底盤不搖晃
我也是醉了
呵呵
不要想太多
如果喜歡現在開的車
那就繼續開下去
有時候知道太多
生活會充滿抱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