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日前換新胎
有一小疑問請教各位大大
新胎是瑪吉斯 MS800
雖不是單導向的胎
但是胎的邊緣還是有斜斜的紋路
現在車子輪胎是如圖1
【輪胎問題】瑪吉斯MS-800胎紋

小弟的疑問是
兩邊胎紋斜斜的方向是否需要對稱(如圖2)?
【輪胎問題】瑪吉斯MS-800胎紋

是否會影響到
1.輪胎的磨耗或定位
2.雨天排水 - 大雨時以時速90KM開進積水區時, 車頭自己向左偏了一下, 不知是否是有關連?

是否這型號的胎
有另一邊相反的胎紋?
現在裝上去的胎紋: \\\\\\\\
小弟認為對稱的胎紋: ///////

或許這問題很笨
而且4個輪胎也落地無法換了
(4個彼此再怎麼調都是這樣的胎紋)
但煩請各位專業的大大給予小弟解惑
先謝謝了!
文章關鍵字
對稱與否是單條輪胎本身去比

花紋設計每家都有其依循原理....
MS800跟ES501 我只能說"很像"



參考一下ES501花紋....就是你所敘述的圖二 (而且本身對稱)



另外....排水問題....排除輪胎雨天抓地真的很差的狀況下與定位問題
我認為是瞬間排水不良或真的是雨勢太大有積水....
所以你開進積水區 可以確定是左右兩輪同時面對相同的積水區嗎?
還是只有單輪進積水區?(我想這才是會偏的主因...所以我認為跟胎無關)
hsuchiehhao wrote:
對稱與否是單條輪胎本...(恕刪)


多謝大大的回答
大大的意思是單一輪胎它本身就是對稱的是嗎?

下雨那天或許方向盤有偏到
純粹當作感覺好了

這幾天颱風過境
高速公路上的側風還蠻大的
晃的很明顯
開起來MS800感覺好像沒有以前的原廠新車配胎MA-501穩
抓地性也是感覺501較好
不過也可能是真的側風太強了

至於很多人稱讚的安靜度
我老婆告訴我說MS-800有真的變很安靜
我自己是覺得高速差不多吵
市區或大概50~60時速才感覺比MA-501安靜
是的....單條輪胎花紋對稱性與否要跟自己比
不然相同兩條輪胎裝在左右兩邊 一定是對稱的....

不對稱花紋 如RE001 看圖 應該就很容易了解

有興趣的話 可以研究花紋...如我所PO的圖
大胎塊...抓地好....晴天抓地好....雨天抓地稍差....但是吵
小胎塊...抓地稍差....晴天抓地普通....但雨天相對較佳...較安靜
再加上摩耗指數.....通常都可以判斷出輪胎的特性

雨天我不太會經常變換車道.....除非必要
沿著前車經過的"排水痕跡".....是我雨天駕駛的小技巧......
如果雨勢真的超大....我會跟在大車後面.....大車經過輪胎撥水面積更大....

Boni_Nina wrote:
小弟日前換新胎有一小...(恕刪)


其實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如果輪胎胎壁上有看到OUTSIDE或者INSIDE,通常這種就是不對稱花紋,基本上就是Ouside朝外,inside朝內的裝法。

如果是單導向胎,就不會有outside/inside的問題,兩側胎壁只會標示出滾動方向,通常是一個長箭頭符號,箭頭指向的方向朝車頭就對了,或者說讓箭頭逆時針轉動也可以。

不對稱花紋的胎,無法翻胎,也就是內外側無法互換。單導向的胎可以用翻胎的方式,來降低偏磨耗。

建議OP可以看一下輪胎是否有標示inside/outside,如果沒有標示,"理論上"應該是可以內外調的,個人看法是滾動方向要正確比較重要。
Boni_Nina wrote:
多謝大大的回答大大的...(恕刪)



只能這樣說..胎紋越小塊跟地面磨擦面積小.聲音自然就會變小.但是就因為摩擦面積變小了所以抓地性穩定性就會比較差.這是絕對的狀況.就算是橫濱的ES501跟FD 595比抓地力..比較貴的橫濱在抓地力上只有被595 電好玩的~~但是相反的大胎塊噪音大.這是無可避免的.只是現在各家廠商都在研究不同胎膠想辦法降低噪音....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