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部分的情況下
繫安全帶可以降低身體傷害
自然就減少就醫時的健保醫療費用支出
降低救援成本!
車禍如果變成身障
屆時是整個社會在照顧
能夠減少這類事情發生不是很好嗎?
不是可以省下你我繳的稅金來做其他建設嗎?
健保保費不調漲的情況下
一定要減少支出
除了揪出肥貓冗員外
降低事故發生所需支出的成本是很重要的
請不要說不繫安全帶是個人的事
有種不繫安全帶而發生車禍時
就自費不要用健保卡
如果大家每月繳幾百元
就要花個好幾萬甚至更高的醫療費用支出
這樣國家不倒才怪
公衛的角度
成本的角度
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支持此法
圖利誰誰誰、政府搶錢....
應是執行面的問題
我是不懂
但是我知道
如果你不繫安全帶而不幸出事進了急診室
請不要揮著你的健保卡當百貨公司VIP卡
對醫護人員大吼大叫
大家都很辛苦要救不知保護自己的你!!
謝謝您耐心看完這篇牢騷文!
如果發生車禍直接死亡也就算了。撞個半死,
賺來的錢都花在醫療費上... (保險也是有限的)
家人要照顧你一輩子... (想想他們的心情)
斷一隻手腳找工作並不方便... (社會現實)
顏面受傷也需要心理復健治療... (附帶的)
如果是十二歲以下嚴重傷害的可能性更高... (飛出去的可能性比成人大)
這一切的原因就是 "我年紀夠大夠成熟,不需要別人來叫我用安全帶" 或是 "老子開一輩子車沒出過事,用什麼鬼安全帶"
法令強制上安全帶來減低這些風險,又沒多收你錢 (又不是用一次安全帶政府收一次錢)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不滿?
是哪裡不方便嗎? 上安全帶不舒服嗎? 還是有甚麼心理上有障礙咧?
敗家指數
EOS 5D2、EF 1635 L、EF 2470 L、EF 70200 L、EF 50 F1.4
個人積分:191分
文章編號:33665423
個人積分:128分
文章編號:33700328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