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羊 wrote:不知道大家快沒油的時...(恕刪) 正壓。負壓。真空傻傻分不清楚,唉.......平時油氣都會揮發膨脹,裡面壓力根本就比外面大氣壓還大點,何來負壓??就像上面所說的,油箱為了避免壓力過度膨脹,都會有洩壓的設計使油箱與大氣壓相差不大如果你的油箱是呈現真空或是負壓狀態,你覺得你的汽油泵浦抽的到油嗎??油箱裡面的壓力比外面大時,當你打開的時候,為了呈現兩方式穩定平衡的壓力狀態,故油箱裡面的油氣會向外竄出,想當然而那些竄出的油氣位置就會空了下來,相對的就是外面的空氣往裡面去填補空乏的空間以達到壓力平衡,所以你才會有那種被吸進去的錯覺,其實只是互相平衡而已。
電子大頭 wrote:正壓。負壓。真空傻傻...(恕刪) 汽油飽和蒸汽壓多少你有查過嗎? 不可能低於大氣壓?你油箱加滿的時候,就是油+少許空氣,壓力一大氣壓你現在把油都抽光(假如沒抽到空氣),又沒有洩壓,那壓力一定是低於一大氣壓人家只是根據經驗分享,負壓跟真空不用這麼計較吧還有甚麼竄出位置會被外面回填.....只能無言
想不到...查了一下...汽油槽罐,在50°C,如果槽罐是密閉的,其飽和蒸汽壓是多少?一般,夏天不大于74kpa,冬天不大于88kpa一個標準大氣壓101.325KPa溫度會有影響啦...也就是說...經過使用後..油箱還真的是在負壓狀態隨便找了一個颱風強度:中度颱風中心氣壓:960百帕...=96kpa也就是說...在打開油箱的那一瞬間...有個極小的颱風等級的空氣流動???想不到啊~~~~樓主的手還真敏感...打麻將摸牌應該很準....
電子大頭 wrote:正壓。負壓。真空傻傻...(恕刪) 謝謝你的回答 我花了兩個小時找到答案了。112 油箱內燃油被使用後,油箱內部會形成正壓或是負壓。解答:負壓。113 油箱內部形成負壓時會造成什麼影響。解答:油箱被吸扁或油泵抽油不順暢。114 油箱蓋上會設計何種元件來平衡壓力。解答:真空釋放閥。www.epa.gov.tw/FileDownload/FileHandler.ashx?FLID=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