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密封油箱內產生接近真空或者負壓會造成什麼影響

不知道大家快沒油的時候,有沒有把油箱蓋打開的經驗,空氣一直被吸進去。

因為以前騎車有某次經驗,騎到一半熄火,把油箱蓋打開後,又恢復正常。

QQ羊 wrote:
不知道大家快沒油的時...(恕刪)


油箱通常會有透氣孔吧
QQ羊 wrote:
不知道大家快沒油的時...(恕刪)

正壓。負壓。真空傻傻分不清楚,唉.......
平時油氣都會揮發膨脹,裡面壓力根本就比外面大氣壓還大點,何來負壓??
就像上面所說的,油箱為了避免壓力過度膨脹,都會有洩壓的設計使油箱與大氣壓相差不大

如果你的油箱是呈現真空或是負壓狀態,你覺得你的汽油泵浦抽的到油嗎??

油箱裡面的壓力比外面大時,當你打開的時候,為了呈現兩方式穩定平衡的壓力狀態,
故油箱裡面的油氣會向外竄出,想當然而那些竄出的油氣位置就會空了下來,相對的就是外面的空氣往裡面去填補空乏的空間以達到壓力平衡,所以你才會有那種被吸進去的錯覺,其實只是互相平衡而已。
電子大頭 wrote:
正壓。負壓。真空傻傻...(恕刪)


汽油飽和蒸汽壓多少你有查過嗎? 不可能低於大氣壓?

你油箱加滿的時候,就是油+少許空氣,壓力一大氣壓
你現在把油都抽光(假如沒抽到空氣),又沒有洩壓,那壓力一定是低於一大氣壓

人家只是根據經驗分享,負壓跟真空不用這麼計較吧

還有甚麼竄出位置會被外面回填.....
只能無言
想不到...查了一下...

汽油槽罐,在50°C,如果槽罐是密閉的,其飽和蒸汽壓是多少?
一般,夏天不大于74kpa,冬天不大于88kpa

一個標準大氣壓101.325KPa

溫度會有影響啦...


也就是說...經過使用後..油箱還真的是在負壓狀態

隨便找了一個颱風
強度:中度颱風
中心氣壓:960百帕...=96kpa

也就是說...在打開油箱的那一瞬間...
有個極小的颱風等級的空氣流動???


想不到啊~~~~

樓主的手還真敏感...打麻將摸牌應該很準....
電子大頭 wrote:
正壓。負壓。真空傻傻...(恕刪)


謝謝你的回答 我花了兩個小時找到答案了。

112 油箱內燃油被使用後,油箱內部會形成正壓或是負壓。
解答:負壓。

113 油箱內部形成負壓時會造成什麼影響。
解答:油箱被吸扁或油泵抽油不順暢。

114 油箱蓋上會設計何種元件來平衡壓力。
解答:真空釋放閥。

www.epa.gov.tw/FileDownload/FileHandler.ashx?FLID=5096
油箱呼吸管被壓住就會

人說一年有四季
蟲說一年才三季

夏蟲不可語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