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副水箱水位降低,自行補充的話要加純水還是水箱精?
(水箱精等於防凍液嗎?)
有些人把水直接加到水箱,有些則是加到副水箱
兩者有何差別?
台灣氣候環境不像歐美冬天那麼低溫甚至結冰
防凍液需要添加嗎?
謝謝
回:
一時應急的補水,量少,可用純水
不在意是可用自來水
個人車上是備有水箱水來補水(PEAK 50% 預拌型)
以前用33%,現用50%濃度,一時應急補水,量少時也用純水補過
長期而言,缺水補水多時,不用純水一直補
以免濃度降低太多...
有些人把水直接加到水箱,有些則是加到副水箱
兩者有何差別?
回:
有的車型,主水箱沒水箱蓋,而是在白色桶上,上有水箱蓋
有的車型,主水箱有水箱蓋.還另有副水桶,儲水補水用
如缺水,通常自白色桶內埔水
主水箱體上有水箱蓋的車型,冷車時,也可打開看看水量落差
(也察看孔口周圍,有無生鏽或水垢)
直接補水也可,補滿後,再補水在副水箱桶內到最高高度
台灣氣候環境不像歐美冬天那麼低溫甚至結冰
防凍液需要添加嗎?
回:
應該說為防生鏽.防水垢,有潤滑,提高沸點,耐高溫/引擎降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