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事業最重要的人永遠都不會變的
小孩跟自己不親也無所謂的人,只是提醒他跟小孩不親是因為缺少陪伴就認為是在酸的人
根本不用浪費時間去溝通了
很多男人都把自己當家裡的活動ATM,然後才怪女人為什麼交往時看男人只看金錢
因為男人在家裡的唯一功能,就是當活動ATM
除了錢之外,男人在家庭裡一無是處
這是我從小到大在家庭裡所學到的真理
RCOOH網友寫的笑話看起來很瞎,但是卻是我心裡最真實的想法..
從小我爸也是都不在,根本就沒在陪小孩
對我媽也不好,家用也是看心情在給,我媽還要去跟親友借錢才能養活我們
我今天能安穩長大沒去混幫派作姦犯科全是我媽的功勞
然後他老大退休了才在怪為什麼都沒人關心他
你自己都沒在關心家人,為什麼我要關心你??
你因為工作很累壓力很大回家只想放空所以不想陪家人
不好意思,那我現在也出社會了工作也很累壓力也很大,我回家只想放空我也不想陪你
(但是我一定會每天陪我媽!)
還是只有你老大可以用工作當藉口不陪家人,但是其他家人就要讓你隨傳隨到??
你工作很忙,同事跟工作比家人重要,這生活是你自己選的
你自己不願意跟家人親近,就不要怪大家把你當空氣
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沒有那種"你對家人不付出感情只出錢,家人就會付出感情給你"這種的事
家人的情感也是要穩定培養的
不願意花時間跟家人維繫感情,將來變成家庭的邊緣人也只是遲早的事
另外"任何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這只是拿去要求女人的
女人不可以做到高職位,因為這樣你就不能顧家
工作跟家庭,因為男人不願意分擔家庭的責任,所以女人只能永遠被迫放棄工作上的成就選擇家庭
然後再創"任何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這種口號來束縛女人
但是男人根本鳥都不鳥這口號..
要男人花五分鐘陪家人,就跟要了他們的命一樣
他們只想在結婚之後仍然維持著單身時下班後的生活
並不想負擔成立家庭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
(這代價他們只擔錢,其他小孩教養家裡雜事親子陪伴等其他更多雜事..sorry.他們認為那不干我的事)
原po只能說加油吧..從此之後就當作自己一個人撐起一個家
我後來想了好久,想了好幾個禮拜
婚姻,對我來說是愛與包容還有犧牲
老公 他犧牲了健康、時間換取無虞的經濟來源、社經地位
我 則犧牲了工作升遷機會換取家庭的和樂
一度我想應該去加入教會
有了信仰後,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快樂?
我先生並不是對我不好
而是他花了很大部分的時間在工作上
甚至在昨天,他依然還是說:「妳比較重視自己的感受,其實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當然也有我的缺點,這我也知道對方在包容我
但,我們常在金錢與時間上這點過不去
在金錢與時間分配之間很難平衡
小孩漸漸在長大,小公主就是特別黏媽媽
到現在已經會跑會講話了,還是不肯給把拔抱抱。
其實我後來想想,對小孩來說
目前跟媽媽黏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事
是我要求的太多、太貪心
等小孩大一點,其實也可以跟把拔互動
現階段沒必要把跟先生的關係弄僵,這也不是我想要的
凡事都會有出路吧。

像我和老公相處時間不多,他工作輪班休假都在補眠,我休假時間也和他不同
女兒出生了…女方比較容易進入到身為母親的角色
而我老公還像個男友…看樣子是還沒建立起身為父親的自覺
抱著女兒手足無措,女兒因為跟他接觸的時間少,很容易就要哭了
他只能抱還給我~常常覺得感嘆…"難道小孩是我一個人的嗎???"
但我知道他不是不學,只是學習的很慢~說沒改善是假的
從婚前愛開外車、到女兒出生後的慢慢開(車內還放古典樂)
婚前愛亂花錢、到現在手機快壞了都繼續撐著用
自己一個人會跑去逛嬰兒用品店去買玩具給女兒玩
我只能說~改變的方向不一樣,也許不是依照我們所預期的方向
但其實他也有在付出、也有在努力~但比起女生,還是少了點
雙方如果都覺得自己付出的很多,那可能就要溝通一下
思考雙方所付出的~是不是對方所想要的
都已經組成一個家庭了,建立共同的話題是很簡單的
大多數的男人對於家庭觀念是很模糊的,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和角色該怎麼扮演
讓他有參與家庭事務的感覺,我相信狀況很快就會改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