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請教一下, 我於資訊展買了一台HP DV2141黑潮機, 用到現在都還不錯, 就是DVD燒錄一直困擾著我, 我的情況是我要將一些資料用DVD燒錄備份起來, 燒錄完後, 自己的DVD確讀不到或非常的慢~~~不知其他大大有沒有這個問題.以下資料請參考
1. 我的用了二種燒錄軟體結果都一樣: Nero 7 and Sonic
2. 光碟片都是萊德製的DVD-R, 但是是不同時間買的, 封面也不一樣
3. 我將光碟片拿到別台筆電上去讀, 情況也一樣
4. 打電話去問服務中心的大陸人, 一有問題只會叫我先還原到出廠狀況試試..@_@..真是受夠了.
3. 我將光碟片拿到別台筆電上去讀, 情況也一樣

1:片子問題
2:你燒錄時 選一次燒錄 or 多次燒錄
謝大大回覆:
1. 我會再去買較好的片子試試, 請問大大有沒有建議的版子
2. 所謂一次燒錄是不是指燒完後就不可再次燒錄其他檔案了, 我也有試過這個,但還是不行
請教一下如果光碟軟體和光碟支援多次燒錄, 那設定一次或可多次燒錄會影響燒錄品質嗎?
使用noro 選一次或多次時 軟体自動會告知你
2者的差別在哪
謝大大告知, 我看我要再去換一下好一點的DVD看看燒錄會不會有問題了~~~
這個問題我之前也有類似碰到,
不過我的是桌機pioneer燒錄機的問題,
發現到我用錸德+R去備份,
很誇張就是讀不到,
其他廠牌的或筆電可以讀的到,
當時心情非常的差,
不過後來改用-R的片子就可以了,
才知道原來pioneer要用-R的.
不過誇張的是好像+R的片子讀起來都會怪怪的,
不論是不是pioneer燒的都會,
枉費一台比其他的廠牌來的貴,
卻沒辦法順利的讀+R的片子.

所以我想你的燒錄機會不會也又類似的問題.
我也是耶
我桌機上的Pioneer A-09對DVD+R類片子超感冒
韌體也更新過了,沒多大作用
倒是用-R片好的很,真怪
不知道大家為何喜歡用萊德片~
萊德片又俗稱FBI有興趣的人,可以去PCDVD爬文就知道了~
三菱雖然比萊德貴一點品質確比萊德好多了~
建議可以試三菱的片子看看~
zmch wrote:
不知道大家為何喜歡用...(恕刪)

我當初也問過hp維修部這個問題,他是建議我用 +R 片備份資料
因為是要做還原的所以想說順便買好一點的,
之後我就去買了 Mitsubishi 的+R,
在黑仔上在用到現在都沒有出過問題。
(雖然三菱+R貴了-R一倍,但至少讓我更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之前看到電腦雜誌上面寫過說,好像一般 -R價格較划算,多用來燒資料(桌機比較讀的到)
依本人和朋友的經驗和實驗,的確PIONEER的比較吃的了-R;
+R 是給家用DVD 讀多媒體檔案比較恰當,
依這套邏輯,大大有桌機讀不到的情形也不算怪...
(→也因此儘管同學都叫我買PIONEER 但我還是堅持買SONY...到現在沒挑過什麼+-R...乖的很...)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