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yen wrote:
我是老 TomTom...(恕刪)
兩家我都用過
但現在主力是GARMIN
1. 規劃的路徑最短最快。我和我母親都是幾乎每次上車都會用 GPS,一致認同 TomTom 的所規劃的路徑是最快速的,Garmin 路線常常小繞路,發生過一次大繞路。TomTom 則是開在熟悉的市區,他常能提供比在地人還快的路線。
A:這點早期是如此,但個人覺得到後面來說已經差異不大
2. 預估抵達時間準確。由於經常需要跟朋友或客人約好時間,TomTom 所預估的抵達時間誤差都很小。Garmin 相對較大。TomTom 比較誇張的一次是有次從新竹開到高雄朋友家,到他家門時就跟 TomTom 剛出發時所預估的分毫不差。讓我朋友覺得這比火車還準時。
A:這點對我來說沒困擾,我只用剩餘距離,覺得比這種預估抵達時間的好用多了
3. 操作方式跟其他 3C 設計較不相同,所以剛開始比較需要學習操作流程,各個功能在哪。尤其不少按鈕算是隱藏的,沒看說明書或沒亂按看看,會不知道有那些功能。但熟悉後操作真的是較 Garmin 來的快速,TomTom 算是在有限的螢幕空間發揮最好的操作效率。按鈕也都比 Garmin 大,比較好按。
A:這只是個人熟悉度問題,個人已經久沒用TOMTOM,你要我現在來用,我一樣找不到很多功能該怎按出來
4. 輸入地址比 Garmin 快很多,平均路名按三個鍵就打完了,Garmin 才打完第一個字。加上巷弄也都直接當路名提示非常快。但是這樣的打地址流程跟一般手機、電腦設計差異滿大的。很多人剛開始都搞不懂到底要按什麼。
A:GARMIN個人覺得唯一缺點就是這個,沒有快速輸入地址的功能,只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輸入,但我是沒太大差別,不趕時間
5. 導航時界面設計較佳。能比 Garmin 顯示更多資訊,包含現在時間、剩餘時間間隔、抵達時間、車速等。非常有效地發揮螢幕有限的空間。Garmin 需要切到另一個畫面才能完整的看到這些資訊,且 Garmin 的畫面設計比較浪費空間。
A:這也是個人喜好問題,基本上我反而不喜歡主導航畫面上太多資訊,只會造成困擾,且字體也會都太小,閱讀不易
6. TomTom, Garmin 都會依照車速自動縮放地圖,或是隱藏較小的路。但是 TomTom 的自動縮放做的比較好,比較能符合駕駛者所需的觀看比例。Garmin 常常車速很慢了,地圖還是很宏觀,有些小路還是保持隱藏,在 Garmin 上面看不到。常常很難判斷要轉彎的路口是不是到了。
A:GARMIN地圖在轉彎時,會自動放大到25m模式,且只會在有導航時才有作用,平常會依車速自動判斷地圖的圖資比例尺放大縮小,所以個人使用上是沒遇過你說的問題
7. 可以選擇要在地圖上顯示哪些類別的景點。Garmin 好像只能選顯示或不顯示,不能獨立選類別?
A:這點可以做到,是你自己沒有摸清楚功能選項裡的各項設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