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韓國人阿!WIN7更新完變成韓國機了

32位元的作業系統認不到4GB RAM的問題

此問題分為兩部份:
1. 作業系統支援性
2. X86相容電腦架構限制

作業系統部份,由於32位元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XP/2000/2003/Win7)因為先天性限制,並無法定址到所有的記憶體容量(因為部份用來定址記憶體的位元組被用來定址PCI/PCI-e裝置了)。
若有需求使用4GB或以上的記憶體容量,請務必更新至64位元之作業系統

至於電腦架構部份,
早期因為晶片組的支援性問題,會有一些電腦是認不到4GB或以上的記憶體容量,但以目前的技術來說BIOS應該都可以正確抓到4GB或以上的記憶體容量了。請進入BIOS設定畫面,去確認記憶體資訊。

至於多出來的RAM,其實可拿來做RAMDisc,詳細的資訊與RAMDisc的作法,請參考http://abin.twidv.com/2008/11/4gb.html
感謝fire大提供的知識,獲益良多,原來這1g之間這麼有學問......,但更覺得好奇,
既然先天都已經限制了(vista32只能升win7-32),asus還是硬是內建4g(一般人應該不會特別買一套win7 64bit吧)...,也許是讓筆電看起來更有高階機種的fu的商業技巧(我的是su9400的機型)?
應該是說記憶體沒有出一條3G或是一條1.5G的容量吧
插兩條2G就跑出4G了 也沒人會想要插一條2G一條1G吧...
前天女王的asus k40in更新之後也是被變更語言
而且跑得比較遠 變成葡萄牙文
然後連絡好心的微軟客服幫忙用了2天才搞定
剛開始也是認為微軟的問題
但是看到這麼多asus相關的災情
可以肯定是asus本身的問題了
也讓我對華碩產品的品質更沒信心
下次改買日系筆電來用用看
firefoxfan wrote:
我的筆電是UL80VT,上周拿到升級光碟後也只經變成泡菜機2次了,重灌後到目前為止...發現除了變成泡菜機外...還會變成阿拉機(阿拉伯文)...

目前看到的原因是...因為OEM提供的Win7升級光碟...大家如果有仔細看...應該都是包含了"多國語言包"的版本...
Win7實際能變換語系的版本應該為旗艦版...所以Windos7 家用進階版放進了多國語言包,如果做Windows Updata後出現語系改變的問題...

目前看到的解決方法:
1.在更新後已出現語系改變的狀況...個人發現在C:\windows\zh-TW
資料夾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UI\UILanguages 裡面的子項目已經沒有zh-TW了,因此此時再加入zh-tw.reg也不會有什麼改變了==>此時無解。...(恕刪)


謝謝firefoxfan先進的分享, 今天剛好發生這個狀況, 在一系列更新之後變成西班牙文,

我的電腦是U80V, 用這個方法確實有效, 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則是套用擦屁股兄提供的方法,把多餘的語系解除安裝,終於一勞永逸。

老實說,對華碩真的非常失望,非常瞧不起,這問題只發生在asus,我在其他討論串都沒看到這問題。華碩卻可以裝成沒事,怎麼會有這種廠商呢?
太失望了
這真的是鬼扯
買N81後
首先我訂購時光發票怎用
光轉電話就盧很久
都叫說XXX結果多半沒人
根本是推卸責任
然後我發票沒幾經然就跟我說已收到並核准= =
表示一定有人背叛我收到而取消這讓我很傻眼
昨天急著出們卻亦早開機變成泰文
緊接三小時重灌後
今天又變韓國
真是太糟糕了
我們學生族群根本沒那麼多時間管這麻煩事
ASUS也沒發出通知真是罪該萬死
最近加入了MOBILE發現真是好地方
感謝樓上各位大大的幫忙^^
ASUS大概出局了我想
下次不會買他的了



我覺得他應該補個正常點的東西出才對!!!!!!!
我也遇到了 ASUS 的N61
看來是被換成了葡萄牙文........
正在先還原中 看來有的等...........
jackyhou033 wrote:
謝謝firefoxf...(恕刪)


分享一下:
我的機器是U80V,上週五戰戰兢兢的升級到Win 7/32,
沒有變成外國機,
升級過程一切都很順,
升級Win7...幾次開關機、
更新Bios、
更新drivers...幾次開關機,
到目前一切良好(knock the wood)。
比Vista有感覺到快一點。
謝謝大家。
唉~~我朋友也遇到了
原來是只有ASUS才有的問題
真是傻眼了
慘的是花東地區都沒皇家俱樂部阿~~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