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linux生手 對於指令那些完全不熟 只會看著書本或網路照著打
u101是我買來學校打報告(小弟是大學生)用的 可是最近發現一個問題
就是隨身碟插插插的 難免還是會中毒 讓小弟很苦惱~"~ (剛中毒==)
所以把腦筋動到Ubuntu身上
安裝Ubuntu Studio8.10+lazybunutu後 大致上問題都好了
剩下.....無線網路卡(Ar5007EG無法驅動~"~)
上網爬過文 也都照著打(小弟不知道指令馬的意思其實~~~)
但是仍無解
想請問板上大大 是不是可以解救小弟 好心PO一下一定可以的方法呢?
PS 小弟試過madwifi了...... 感激不盡
題外話 不知道BenQ超人U101有線網路卡Vista的驅動程式問的怎樣了~~
大致流程為:
1) 在終端機輸入: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nux-backports-modules-intrepid
來安裝 linux-backports-modules-intrepid
2) 在終端機輸入: gk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
在檔案最後面加上這兩行
blacklist ath_hal
blacklist ath_pci
來禁止使用這兩個 module
重開機後應該就可以使用 wifi 了
Linux 非常適合在 Netbook 上使用, 希望大家多多推廣!
突然發現 linux-backports-modules-intrepid 是給 8.10 用的 (Intrepid Ibex), 不知道你是否能順利裝上.
如果不行, 你必須自己去下載 ath5k 這個 driver (並需確認你的 kernel 是 2.6.22 以後的版本).
可以參考這裡 http://twntwn.info/blog/ajer001/archives/2738 的 "Trouble Way (原本的方法)" 那一段.
主要做法還是一樣要把 ath5k 手動安裝並自動載入, 還有禁止使用 ath_hal 和 ath_pci 這兩個模組.
希望你能成功.
To: hacker9508200
恭喜你~ 相信你會慢慢發掘 linux 比 windows 優很多的地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