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有發文請益過大家筆電要怎麼選,感謝版上不少朋友提供意見,
最後決定入手技嘉 GAMING A16
自己算是剛出社會兩三年的業務,平常除了文書工作外,偶爾也有出差需求,下班則會打遊戲、開 Discord 跟朋友聊天或分享畫面
之前舊筆電最大的問題就是遊戲加上 Discord 分享時容易掉幀,有時候朋友看到我畫面直接定格,多少有點尷尬,所以這次換機除了看規格,也希望能兼顧穩定性
最後會選這台主要有兩個原因:
1.價格剛好落在預算內,直接從 momo 購買也方便
2.想降低風險,減少後續維修的問題,畢竟出差也不方便跑維修
也想分享一下自己遊玩遊戲的體驗,回饋版上大家為我解答的熱情
—-------
外觀相對簡約低調,16吋
鍵盤沒有數字鍵區,所以按鍵每顆都蠻大的敲擊感
回饋算是不錯,也不會有很大的按鍵噪聲,對我來說很適用


孔位很齊,除了USB-A以外還有TYPE-C、HDMI
出公差或工作需要投影使用都蠻方便的


螢幕更新率有165Hz,玩起遊戲來流暢蠻多的
我平常就玩的Warframe跟APEX都有減少畫面撕扯或是轉頭來不及看物件的問題
最後自肥一小段人機迷網其實當初換筆電時,我最想測試的就是這款,因為之前舊電腦跑起來比較吃力,所以一直很好奇 RTX 5050 的表現實際玩下來比我預期還順,而且開 Discord 分享畫面給朋友看時也沒有出現明顯卡頓,這點讓我蠻滿意的
雖然效能需求有點高,跑這款遊戲的風扇聲會明顯一點,但就是低噪的程度
比較驚豔的是不會燙,它鍵盤跟觸控板有特別的散熱設計,這點我覺得做得挺有感的!






我把我的設定都拍照下來了,其實5050就能跑到這個程度已經讓我非常滿足
如果有預算限制又考慮換一台堪用的電腦的話,我覺得這台真的蠻OK的
以上是我的開箱,有好奇的可以留言問我
我會再回大家,也謝謝當時幫我分析跟推薦的板上朋友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