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電是X220,我想設定電池臨界值設定,但我在power manager的電池標籤頁中,
沒有看到任何電池維護的選項,請問要如何,才能顯示電池維護的選項,
請問若一般若電池+電源一起使用,我的充電上限設50%,會不會太低,
電池放電上有什麼限制嗎?
謝謝回覆
k356g wrote:
我的筆電是X220,...(恕刪)
懶人包
"不要为延长充用周期而刻意大幅度地改动电池管理程序中所设定的充电起始值"
和我在mobile0看到的做法(設定電池充電的臨界值)好像不一樣,
請問何者是對的??
謝謝
懶人包 wrote:
[Battery Gauge reset](電池校正)
這個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藉著[徹底放乾電然後徹底充飽電]來讓電腦重新確定電池的真正可用容量有多少。我不太確定為什麼,但似乎隔一段時間之後電腦對電池容量的認知會跟實際電池的容量有些差距,而藉由電池校正來消除這些差距,電腦便可以更精準地來管理電池。
而聞之色變的原因是因為在之前X60/X61時代,某些特定型號的電池(所以SONY的電池評價才低啊~)只要一進行電池校正,電池馬上報廢。
我對電池校正的印象是很好啦,當TVPM宣判我的電池壽終正寢續電能力低於70%後,我去跑了一次電池校正,結果跑完後續電容量還有86%
不過由於電池校正會先把電池整個放到乾,而深度放電很傷電池,所以除非TVPM跟你說你電池掛了,不然不建議沒事就跑電池校正。跑太多反而會減少電池壽命。
我的建議如同粗體字,而如果你真的要建議頻率的話,我想最多一年一次吧~
"Anything is possible , the impossible just takes longer."---NSA mot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