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敗入600D~不知如何調光圈與快門拍攝煙火~煩請各位大大照片教學~~感謝
文章關鍵字
煙火拍攝技巧

1.腳架必備 & 帶著手電筒出門。
2.感光度ISO設定100。
3.光圈設定f/11 ~ f/16。
4.焦距50mm ~ 135mm。
5.M模式手動曝光、手動對焦。
6.曝光時間/快門 20秒 ~ 30秒。
7.白平衡設定陽光。
8.可以使用玻璃紙遮住鏡頭,添增夜景光線的豐富色彩。
東大叔
只要把"如何拍煙火" google一下

文章看個幾頁
你就有個底

到現場去拍個幾次
因地制宜

大家的數據對你來說不一定適合
波比旅行攝 http://bobbyns7.pixnet.net/blog

艾喬伊 wrote:
剛敗入600D~不知...(恕刪)

腳架+m模式+快門線+b快門2-4秒+縮光圈f11-16+
感謝各位大大~有圖文嗎?我想參照經驗學的應該比較快
~~~~~~~~~~~~~~~~~~~~~~~~~系統LAG,多發一篇~~~~~~~~~~~~~~~~~~~~~~~~~~~~~~~~~~
艾喬伊 wrote:
感謝各位大大~有圖文...(恕刪)


煙火照片也有很多類型,1樓大大教的是細長型煙火,

拍起來煙火是細細常常很柔的感覺,會拍起來比較壯觀又美麗,

我的比較不一樣,因為我的快門比較快,大約1/4~1/10秒:






如果想輕鬆拍煙火不想這麼複雜,就準備腳架跟快門線就好,

ISO固定,用M、T、A模式設定的恰當都拍得出煙火,更入門就用A模式,

把EV值0~-1,快門交給相機決定,這也拍得出來,

不過前提是煙火要占滿畫面6成用A模式才有可能會成功。

艾喬伊 wrote:
感謝各位大大~有圖文嗎?我想參照經驗學的應該比較快


guotai大的連結已經是不錯的圖文解說了
如果你看不懂,先拍別的吧


最最基本的就大概是

M模式手動曝光,上腳架,快門線(電子或一般不拘),焦段不限(定焦變焦皆可)

關防手震,關掉雜訊抹除,關掉自動對焦,用手動對焦無限遠再回來一點,

縮光圈f/8~f/22,我都用f/11~f/13這中間,

ISO降最低(大概都100左右),避免雜質太多,

白平衡也是依自己喜歡做調整,並沒有一定要設定怎樣,

秒數就看您想要拍怎樣的煙火了,可以多拍幾張試試看自己喜歡的感覺!




pubali wrote:
煙火拍攝技巧

1....(恕刪)


快門20-30秒...讓新手不知道的人來拍很容易爆掉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