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後才相逢 -- 《歪嘴雞想欲食好米》Canon EOS 1V HS

tessar wrote:
底片款式很多,每一種...(恕刪)


像您後製的這張,頭髮跟其他細節幾乎就比較看不到了反而比較可惜,我的經驗是使用底片拍出來的照片,讓好的底掃廠商掃片跟不好的真的差很多,我也曾經像掃到整各畫質粒子很粗的品質,然後再去另一家掃就差很多,北部很有名的爵士就掃的不差,拍底片的人都很推薦,我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所以照片很少做大更動,再拍前的細節都調整好,還是可以不用後製得到好的照片,提供您參考
LEICAQT & XT-10 & X70
我在家用三隻小鳥的22吋液晶看,感到畫質比較粗,但到公司用eizo的19吋看,就比較好了,`後那張的解析度不錯,但人像皮膚表現比較差,但我相信應該是掃片的因素,我也有幾顆nikon ais手動鏡改接5D上使用,不過對焦是個問題!我的經驗.在銳度上...NIKON AIS 135MMf2>AIS 85MM F1.4
smd747gmail wrote:
像您後製的這張,頭髮...(恕刪)


我了解您的意思,後製是一門大學問,很值得用心研究,像我原本的圖,如果用好的方式縮圖,那粒子感會不見但保留細節,但我用了不好的縮圖方式,讓粒子更明顯了.有人認為底片的東西不該沒處理好就放上網路,讓不知道的人以為底片很差,但是我認為底片處理起來很麻煩,po圖在網路上絕不會比數位好.我也相信找到好店家可以省去許多工夫,不過就是要花錢來培養默契.
您說的爵士從我開始拍照就知道它了,當年他實在大小眼,對待大師就是讓大師洗到滿意才付錢,我這種一般小民也沒少付錢,但總是把你的底片稿得髒汙又刮傷.幾次之後就不再去了,或許他現在跟以前不同了.感謝您的推薦.其實我自己也大小眼,對待試拍照總是很隨便,但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作品,才肯花時間精神好好的製做它.


TO kent huang 大,

手動對焦對於現代機身來說是大問題,就連手上這台1V都有點勉強,何況是其他CANON機身.目前我看到最好的是SONY的阿發900,不過要轉接上去有點麻煩,現在是期待科技的進步,會出現細膩又快速的Live view.這樣手動鏡才會有第二春.
Tessar;Xenar;Color Skopar
拍人像,推薦用 Contax G90 , 色彩相當瑰麗 ~~~
我也是轉接一族, 不過是用數位機身
難得一見的機皇 Canon EOS 1V HS 分享文 ,
是否可以分享更多機身與操作細節呢 ?

另外 ....
Voigtländer Zoomar 36-82mm f/2.8 and Voigtländer Septon 50mm f/2 ....
大家看到這兩顆鏡頭怎麼反應都不大啊 ?
這可是傳說中銘鏡中的銘鏡啊 !
希望可以有更多老 Voigtländer 的實拍分享 ~
kenzo_huang wrote:
難得一見的機皇 Canon EOS 1V HS 分享文 ,
是否可以分享更多機身與操作細節呢 ?

另外 ....
Voigtländer Zoomar 36-82mm f/2.8 and Voigtländer Septon 50mm f/2 ....
大家看到這兩顆鏡頭怎麼反應都不大啊 ?
這可是傳說中銘鏡中的銘鏡啊 !
希望可以有更多老 Voigtländer 的實拍分享


關於第一個問題,我原本想多著墨的,但發現板上的蔣大之前的討論就很豐富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249399又因為我沒有ef鏡頭,所以他大半的專業機能我都沒用上.跟朋友借鏡頭來接上,那感覺是非常不錯的,強悍可靠的性能,讓人可以把構圖之外的事全交給它.

Voigtländer Zoomar 36-82mm f/2.8 目前我手頭上有2隻,是很好的鏡頭,但是也很難控制,比較討厭的是鏡片發黃的問題.老機論壇的站長之前接上5d ii拍的成果,色澤非常油潤.我之前接上死馬sd14效果也很好.不過她在不同焦段以及不同光圈之下的畫質並不一致,需要花些心思先了解它.

至於septon好在哪裡,我個人還沒完全參透,多年前我買到才花不到50美金.比較特殊的應該是散景控制得相當不錯,沒看到討厭的二線性,拍攝雜亂的草堆做背景時看起來也蠻不錯的.以著名的老標頭來比較,它在各方面雖然都堪稱優秀,但也不特別突出,我拿同時代的contarex planar 50/2跟它比較過,老菜司的表現更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日本人對其推崇備至,除了優異均衡的素質之外,或許還有我沒發現的特點吧.
Tessar;Xenar;Color Skopar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