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game wrote: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恕刪) 陰天!主要是光線不足,只能加EV值!這款鏡頭好像要把光圈設小一點拍東西比要銳利!F5.6 是看很多書上的建議標準!光圈先決!加上EV值+1!不過曝光時間可能會掉到 1/30SEC 手振問題要注意!看資料還有一招是縮光圈,縮到F8附近,讓曝光時間變長!白平衡陰天沒有下雨的天氣,可能多是在8000K左右,如果將白平衡指定為10000K,那麼拍出來的照片就會溫暖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