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xx wrote:大致上瞭解了那有人是因為鏡頭沒防滴 淋雨而壞的嘛??想知道破壞性有多強... 只聽過50D 550D淋雨淋壞維修費以千元鈔為單位鏡頭倒是沒聽過淋壞的應該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不會在01分享幾萬塊的鏡頭淋壞了多沒面子啊!
9年前曾去風災現場拍照~相機跌入泥堆裡~幸好是EOS 1V+70-200/2.8~所幸當時沒裝直拍把(1V直拍手把沒有做防塵防滴)就拿去水龍頭下洗哩~再用毛巾拍乾現在拿1D4雖然有標榜防塵防滴~也只敢淋小雨~鏡頭做在怎樣密都容易入濕氣~
noya_yang wrote:小弟只拿過O家的相機...(恕刪) 是長這樣嗎?50/1.4G35/1.8G55-300 VR DXnikon g鏡大部分都有這一圈橡膠環!canon是長這樣EFレンズテクノロジー14 f/2.8 L100 f/2.8 L is
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溫差,伸縮鏡頭雨天拍攝,再加上天氣冷.很容易起霧.....不過nikon的鏡頭有個好處,就是鏡頭縫隙大,缺點是容易入塵,優點就是遇到這種起霧在鏡頭內的,用吹風機烘一烘水氣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