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建議買百微II L嗎?

沒興趣拍微距就不用買囉!!!
面魯a wrote:
請問各位大大..建議...(恕刪)
新百為拍嬰兒吹彈可破的肌膚超犀利~~~


微距世界的利器之一..當然..拍人像特寫和散景都狠棒
1

2

3

4
如果不拍微距,
你可以看看135l阿,
價錢焦段差不多,
135L對焦比較快,
不看微距的話,
畫質應該也比較好吧。

tetjk wrote:
百微算是一顆兩用鏡拍...(恕刪)

T兄說的超好的,我曾經一次用來拍攝戒指
沒想到100mm+micro 的景深超淺
就算光圈縮到f13,焦平面範圍外景深超淺
.....

商品拍攝可能功力要很好;)
你想知道這鏡有什麼好吧
100mm f2.8L IS USM
這支鏡是世界首支,現在好像也是唯一搭載防震的微距
而且是4級防手震的 hybrid IS
起馬在這鏡頭之前的所有鏡頭包括其他廠的也沒這技術
2009年發行的,技術非常新

可參考http://cweb.canon.jp/ef/lineup/macro/ef100-f28l/index.html 日本官方

重點是在L鏡群中 已經是數一數二的便宜
也能一鏡兩用 防麈防滴防震,滿足惡劣天下指小蟲也行嘛
也可當人像鋼用

樓主你一定是對這鏡有一定的興趣才問啦
小弟實在是猶豫才在想實用性廣不廣。。
有些大大提到說既然不好用為何要買?
其實是這樣的。。說的不好用是很難去掌握他的特性
拍花。。只要來個風吹草動。。又要等。。
拍蜜蜂。。更是要快。。不然又飛了。。。
光是打個蜜蜂就能玩個2-3小時。。實在是。
。有時卻沒那麼多時間去耗。。。小弟確定會上
一顆sigma35mm。。但就在考慮百微的實用性
是否還有能拍的東西。。。謝謝各位大大的指點!!

面魯a wrote:
小弟實在是猶豫才在想...(恕刪)


就把它當成有 hybrid IS 的定焦鏡就好了。

想那麼多做甚麼...

樓主您好!
分享自己使用上的淺見,微距鏡幾乎拿來拍微距作為題材而選擇它,
不外乎就是拍花拍蟲,拍小東西為主,需要1:1放大的畫面,才選擇它。
微距鏡跟一般鏡頭特性不太一樣,它需要摸索一下(例如景深非常淺等等),才能抓到它的特性,
我一直都覺得沒有不好的鏡頭,只有不會用它的人。
拍生態,耐心是一定要有的,當要求畫面完美時,就相當耗時,除非走馬看花@@

鏡頭大部份都是依題材才來做選擇,如果你有微距的題材,不妨敗一支吧!
我也是新百微的愛用者^^供您參考!
第一次用百微拍的。。銳利度不夠。。細節也沒出來。。
掌握的不是很難好。。還需多多努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