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的live view會不會傷cmos呢? Noise會不會變大?

pshadow wrote:
請問您這麼肯定的說是...(恕刪)


使用反光鏡預鎖拍攝時,請勿將相機直視太陽,可能會造成快門廉損傷
因為40D的LiveView一樣是把反光鏡拉起,所以我才這樣推論的! 這只是我的見解,也許有誤!

更正一下,40D的英文說明書p.107有提到,使用LiveView直視太陽,相機會自動出現警告訊息,
相機本身若偵測到溫度不斷升高,必要時會自動闔上快門廉,所以Canon是有做保護動作的!

感謝pshadow大的細心~

pshadow wrote:
我個人認為Canon敢作出不限時的Liveview就不會弄的太脆弱才是,否則對他們的維修體系可是一大考驗(何況現在Liveview這麼久了,也沒聽過您說的這種情形阿)


你是指OLYMPUS的還是Canon

O牌的是採用獨立元件做這個Liveview的功能
C牌是用同一元件做二個功能截取及Liveview的功能(而且是第二台才這樣用
而且也沒有超過一年,待在實驗室做測試的時間就不知了)

而且用Liveview的功能對一般拍攝並不會有很大的幫助
ET COMET Elnchrom 棚燈及LEAF機背有問題皆可問我
應該不會吧 DC錄了那麼多段影片也沒有發生過狀況說
我覺得耐用度應該不需要擔心 日本人做的東西不會亂來的

真正主要的問題是sensor長時間感光產生的雜訊
會不會畫質變的和DC一樣爛?
pshadow wrote:
請問您這麼肯定的說是否有依據呢?
我只知道我用過的所有DC對著太陽只要不是太久都不會掛~


不小心翻到這篇文章
早晚有人會幻想用LiveView拍電影然後幹掉CMOS的

DC的CCD大小跟DSLR的CMOS大小請問你知道嗎?

我們不需要有事實根據也知道單眼的CMOS瞬間發熱量比DC大太多

請想像大片太陽能板跟小片太陽能板蒐集到的能量差多少

拍過夜景的都知道..因為夜景進光量都不多所以快門時間拉長..
但那是夜景.....

百科-CMOS
CCD歷史

只是將純粹邏輯運算的功能轉變成接收外界光線後轉化為電能,再透過晶片上的數位─類比轉換器(ADC)將獲得的影像訊號轉變為數位訊號輸出。

瞬間進入大面積CMOS的大亮光源所轉換出來的能量.....
以往不會有人對著太陽長曝光..但現在有LiveView
在太陽光下快門1/2000s很正常..
但LiveView呢

請問如何極短 ?
超過1/500s都嫌進光太多了...如果停留個幾秒鐘...損傷CMOS的機會很大

dupre wrote:
我覺得耐用度應該不需要擔心 日本人做的東西不會亂來的
真正主要的問題是sensor長時間感光產生的雜訊
會不會畫質變的和DC一樣爛?


我今天仔細翻我DC的說明書
是Canon的

有一句寫著..
而且是在開頭就寫到了

是DC喔


"請勿透過相機直視陽光或強烈光源
否則相機的CCD影像感應器或您的視力可能受損"


有警告..那麼損壞就是人為
DC都有這種警告了
至於liveView....看著吧..一定有人玩到燒掉

用過DC都知道..碰到強烈光源時都會聽到一個切換聲
是的那就是自動切換最小光圈..讓進光量變小..免得傷害到CCD

至於DSLR...呵呵呵....看看會不會自動縮小光圈

抱著這種觀念的人不少..我相信說明書一定不會忘記註記同樣一句
只是不曉得藏哪裡..到時候損壞一定屬於人為...
google "標題 + yuxian" 或 "yuxian.yy" 有非常完整評測
yingjy wrote:
其實,我到覺得EOS...(恕刪)


網友有介紹過Live View的功能,
我覺得在拍微距和人眼無法接觸到觀景窗的時候,
還滿好用的!
小弟對此一問題也很好奇

有大大做過測試嗎?

我覺得對一般自動對焦來說,真的蠻沒必要的

但是只要是用到手動對焦,liveview都超好用的

像我有在玩老鏡,要從觀景窗來對焦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但有liveview以後就方便多了

而且沒有移焦的問題

對我來說,canon的live view不是好不好用的問題,是有沒有的問題

所以才會從30D換到40D


回應一下樓主

就像開長時間曝光一樣,開久了一定會有雜訊或熱燥點什麼的,應該每一家的相機都會發生

不過像我通常是先想好要拍什麼才會拿起相機,所以開live view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還沒發生過noise變大的問題


LIVE VIEW作移焦測試超好用的
鏡頭切換MF模式,上腳架,LIVE VIEW開啟,對目標物拍一張
再換AF模式,自動對焦拍一張
比較對焦清晰度,決定移焦補償多少,
OK!測試完畢,史上最簡易CANON移焦鏡頭調焦手續完成
雖然手上的鏡頭都準焦,用不上1D3這項功能
像我這種視力不佳的人,當使用老鏡用觀景窗對到眼睛幾乎「脫窗」時,Live View x10倍的對焦方式真是一個好幫手。若是使用AF鏡當然就不覺得有太大的必要性。換言之,為了老鏡的使用再花錢買一台有LV功能的機身。有時細估起來是不是甘脆買一顆能AF的L鏡較划得來??
因為使用LV需將反光鏡升起,如此反光鏡彈簧的使用壽命是否會較差,或是與一般拍照一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