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vaka wrote:非常感謝高手大大們的...(恕刪) 哈,好像在說我,當時花了快15萬買全套NIKON D200+四鏡頭+閃燈+腳架+周邊配備(單單一張8GB的CF卡就要四千多元)。現在都丟在防潮箱內,出門僅帶一台FUJI 類單眼,使用四顆AA三號電池,等效焦聚24--720mm。
應該是確定先買70D + 50 1.8了~因為老婆說要贊助一半~不好意思一次花太大~而且老婆說了一句:買相機當然是要拍我啊,先買拍人像比較好用的~其他的鏡頭就再慢慢的讓防潮箱長出來吧~希望能找到機會讓防潮箱的鏡頭長得快一點~非常感謝各位高手的指導~繼續看還需要添購啥配件中...
幻幻幻 wrote:要買拍人像好用的.....(恕刪) 那又要再重新看一次了XD感謝喔~--------------------挖賽~那價格應該會讓我的相機買不成~女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黑黑的鏡頭會這麼貴@@只能靠著01傳說-防潮箱會長鏡頭了~
錄影很需要的話,鏡頭應該優先考慮STM版本的吧,至於APSC拍人像50mm f1.8買了應該很快就會想換了,因為室內不方便,除非都拍半身...小弟建議直接買18-55mm f3.5~5.6 STM KIT組,拍一陣子再統計常用的焦段,到時直接買顆2萬上下的定焦鏡用.
acvaka wrote:那又要再重新看一次了...(恕刪) 直接讓老婆大人比價吧...canon 17-55 f2.8sigma 17-50 f2.8我想應該這兩顆去比...就會知道你是多想幫老婆大人省錢了XDDDDD至於我剛說的sigma 30 f1.4...就暫時忘掉他吧...我想sigma 17-50 f2.8拍人也是很好用的一顆鏡頭這顆也曾經是我拿來拍閃光的一顆好鏡不過已經是曾經......不過根據01傳說防潮箱真會長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