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低價入手了一支MIJ美鏡..真是愛不釋手
這裡有我用A09所拍攝的九份 給你參考參考
雨霧山城-九份
目前使用的配備跟你一樣40D+17-40, 17-40發色真的沒話說,我主要拿來拍風景,平常只愛拍風景和微距。目前手上也有一隻a09, 要不要買我覺的看你的用途,a09粉適合拿來拍人像,它的特點是散景優美,每個人對鏡頭有不同的要求,會買這隻是看上它的散景粉棒,在室內拍人像感覺粉不錯,28~75在廣角端雖然有時在比較小的室內空間會稍閒不足,但整體來說整個範圍還蠻適合表現單一主體的。而且價位粉便宜,建議買二手的就好,約7500,我當時買新的要13000左右,真的差粉多,這隻平常我也沒什麼在用,要拍人或小東西時才會特別拿出來,也曾一度想要賣了它,因為當初買它是為了幫朋友拍婚晏,平常不愛拍人像,哈!不過因為二手價太低賣不出手,想說等5d的後繼新機出來後,應該就有它發揮的空間了吧,哈哈哈。
總之如果想把東西拍的粉有感覺,用這隻不會後悔,物美價廉。
還有就是a09的散景比a16優,這兩隻我有比過才買了a09
對了!如果沒弄錯的話,鏡頭接上全幅機身後,散景會更優,爽死了。
f2.8 75mm

f4.0 75mm

f2.8 63mm
小弟還沒換24 - 105mm 前都用這顆...那時也沒用廣角端
一鏡到底 但是對焦真的慢 你用過USM就知道兩者的差異
暗部對焦能力很差,我常常拍到後面都用中央對焦點
真的想玩的話 建議2手找一隻品相不錯的玩玩因為我也是找二手的!!
建議找MIJ的~別找到MIC的~組裝真的有差!!
小弟作品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tanliu&book=41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tanliu&book=23
都是用A09拍的
Titan PhotoStudio @ 視覺日記 http://titanliu.pixnet.net
如果要玩的話買隻二手的就好了!當作買玩具、沒什麼保值!
以前我玩400D時曾用過A09後來上A16/S 18-50 / 17-40L,理由就是操控感、鏡頭質感、對焦性能、發色......A09 跟L鏡有段不小的差距,用過L鏡的扎實與快速對焦還有顏色後你很難回頭看副廠鏡頭.......
A09優點:便宜、光圈大、輕巧......
A09缺點:廣角端不足、對焦慢又吵、鏡頭塑膠感重、伸縮鏡筒用久容易鬆弛.....
A09影像特色: 偏暖色調不錯適合人像,但顏色飽和度不足, 銳力度鏡頭中央不錯但周圍相當差,影像品質也略微鬆散,所以拍人'風景適合,但是拍較"硬"的產品感覺就差了(比如車'建築'商品'幾何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