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買湯姆龍.A09我好痛苦~

我覺得原廠的17-55是比較好的選擇!
賣了17-40吧
多了is和f2.8
如果是全幅機身 A09的焦段比較討喜點

A09發色不如L鏡,偏淡,不過拍人像有不錯的感覺

目前手上唯一的副廠鏡,二手購入約$7000,不過遮光罩和鏡頭後蓋很難搞定(很難轉進去的意思)
沒事多拍照,多拍照沒事
非常推薦A09阿.......便宜好用 體積小 重量輕 當機身蓋的好選擇 適用的拍攝題材也相當廣泛
去年低價入手了一支MIJ美鏡..真是愛不釋手

這裡有我用A09所拍攝的九份 給你參考參考
雨霧山城-九份
其實, 不論它的外觀(個人覺得還不錯, 比較的是同價格的正廠鏡), 只要能拍出好照片的鏡頭都是好鏡頭~
75端真的比較鬆散點, 但是拍人像就剛好, 不會太利, 我自己也有一支, 陪我走過300D到現在的30D了~
有點想換掉它, 但看看能取代的就只有原廠的 24-70 F2.8L了....

提供你參考
以相機記錄生活, 以相片保存回憶!
真的想要就找2手的吧
2手價位大概在7000上下
不過個人不建議這一支鏡頭
對焦不快,已經用過17-40這隻
再回頭用會蠻痛苦的,尤其是對焦速度的差異
雖然大家都說這一支拍人不錯
但是用久了變焦還會變鬆,檢視相片時還會自動垂頭
而且搖晃鏡身會有聲音,感覺快散掉一樣

如果真的要拍人,可以買85 1.8這隻就好
Cola.Miu Miu.Bagle找樂子
A09這支也是陪小弟一路從300D時到現在
銳利度普普 拍人像 還不錯
但是對焦慢 暗部對焦能力很差
真的想玩的話 建議2手找一隻品相不錯的玩玩
A09配上350D我也擁有過好一陣子

不可諱言,A09真的是窮人專用 高C/P質鏡
優點:
輕便,小且輕 67mm
不需萬元就擁有F2.8大光圈
畫質還不錯
雖塑膠感重,不過組裝還算結實

缺點:
色調有一點偏暖(個人喜好問題)
F2.8光圈全開 畫質稍偏軟,建議縮一下
焦段在APS-C上有點尷尬,沒有廣角端

沒錢的話,敗這棵(二手)絕對是ok的啦~~~~

不過小弟在入手17-55 F2.8 IS後,出掉了就是 Orz
哈哈!
目前使用的配備跟你一樣40D+17-40, 17-40發色真的沒話說,我主要拿來拍風景,平常只愛拍風景和微距。目前手上也有一隻a09, 要不要買我覺的看你的用途,a09粉適合拿來拍人像,它的特點是散景優美,每個人對鏡頭有不同的要求,會買這隻是看上它的散景粉棒,在室內拍人像感覺粉不錯,28~75在廣角端雖然有時在比較小的室內空間會稍閒不足,但整體來說整個範圍還蠻適合表現單一主體的。而且價位粉便宜,建議買二手的就好,約7500,我當時買新的要13000左右,真的差粉多,這隻平常我也沒什麼在用,要拍人或小東西時才會特別拿出來,也曾一度想要賣了它,因為當初買它是為了幫朋友拍婚晏,平常不愛拍人像,哈!不過因為二手價太低賣不出手,想說等5d的後繼新機出來後,應該就有它發揮的空間了吧,哈哈哈。
總之如果想把東西拍的粉有感覺,用這隻不會後悔,物美價廉。
還有就是a09的散景比a16優,這兩隻我有比過才買了a09
對了!如果沒弄錯的話,鏡頭接上全幅機身後,散景會更優,爽死了。


f2.8 75mm


f4.0 75mm



f2.8 63mm
A09這支銳利度普普 要縮光圈到 F4 才ok~拍人像 還不錯
小弟還沒換24 - 105mm 前都用這顆...那時也沒用廣角端
一鏡到底 但是對焦真的慢 你用過USM就知道兩者的差異
暗部對焦能力很差,我常常拍到後面都用中央對焦點
真的想玩的話 建議2手找一隻品相不錯的玩玩因為我也是找二手的!!
建議找MIJ的~別找到MIC的~組裝真的有差!!

小弟作品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tanliu&book=41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tanliu&book=23
都是用A09拍的
Titan PhotoStudio @ 視覺日記 http://titanliu.pixnet.net
我個人不建議APS-C從17-40L回頭走A09 28-75mm f2.8......你會很失望!
如果要玩的話買隻二手的就好了!當作買玩具、沒什麼保值!

以前我玩400D時曾用過A09後來上A16/S 18-50 / 17-40L,理由就是操控感、鏡頭質感、對焦性能、發色......A09 跟L鏡有段不小的差距,用過L鏡的扎實與快速對焦還有顏色後你很難回頭看副廠鏡頭.......

A09優點:便宜、光圈大、輕巧......

A09缺點:廣角端不足、對焦慢又吵、鏡頭塑膠感重、伸縮鏡筒用久容易鬆弛.....

A09影像特色: 偏暖色調不錯適合人像,但顏色飽和度不足, 銳力度鏡頭中央不錯但周圍相當差,影像品質也略微鬆散,所以拍人'風景適合,但是拍較"硬"的產品感覺就差了(比如車'建築'商品'幾何造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