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D err99(問題解決,感謝各位,感謝彩虹)

怎麼感覺上有發生類似問題的都是最近剛買不久的機身
我是去年九月買的,也就是剛上市不久就敗了!
用了半年多,連個錯誤訊息也沒發生過!
不是因為價格down了下來,品質也跟著down了吧!
若真是如此,那早買或晚買各有利弊了....
馬賽克0445 wrote:
剛剛在別的討論串還有...(恕刪)

買沒多久機子就出怪招
這時就會知道公貨的好處了
yuchun wrote:
怎麼感覺上有發生類似...(恕刪)


不是因為價格Down下來的關係= =
因為我買的時候還要37500.....................
真是有夠倒楣的
冷凍蘋果
馬賽克0445 wrote:
感謝分享 看來彩虹不...(恕刪)


當初買的時候也很猶豫要不要買水的(當初33400)
現在覺得.......
還好沒有
雖然被瞬間無預警跌掉五千
不過這次事件五千值得
對我而言以後如果繼續買公司貨
最大的理由大概就是像這樣買個保險吧
哈...
冷凍蘋果
真奇怪,我三四年前(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反正就是350D剛到臺灣時就入手了)買的350D,也從來都不會出現什麼errXX的訊息,頂多是拍一拍整個當機,把電池拿起來幾秒鐘再放回去就一切恢復正常,這種情形在350D上發生過二、三次,這麼長的時間才發生二、三次,這我還可以接受
怎麼很少聽到350D的快門模組有問題,反而常聽到40D的快門模組有問題呢?奇怪,中階機理論上應該要比入門機要耐用啊!!搞什麼啊佳能??(因為我二個月前才入手40D水一台,真是越看越毛,怕這種問題好死不死也發生在我身上)
日本企業VS華人市場
下午 11:30 2009/10/12
Canon 40D 送修記

網路上關於40D ERR99 錯誤提示的相關討論 約有116,000筆討論,關於 err99關鍵字的討論則約有350,000筆,顯示40D存在著有ERR99淺在的問題,不幸的是這樣的問題被我遇到了,我的相機大約是2007年四月28號買的,至今為止快門數只用了9千多次,但關於Err99的問題是從保固內約2007年底發生的,機器本身提示ERR99 請從新移除電池開機,剛開始現象時好時壞,移除電池後問題即解除,無任何提是說要送廠檢修,手冊上也無提及這是個什麼樣的問題,Err99的提示只說明移除電池重新開機,造成了看似問題排除的假象,但實際問題並無解決。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40D Err99的問題有可能是鏡頭的問題,鏡頭電子與相機電子接環的問題、記憶卡問題、電池問題、快門組問題。
我個人則是遇到了快門組馬達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保固內即發生,但看似可以排除,實際上則是隨著使用越來越嚴重,直到我最終受不暸之後拿到佳能台灣的維修中心。

根據產品的特性,快門組可使用是10萬次,也就是說幾乎相機本身在無時間限制的狀態下幾乎可以滿足10萬次的要求,在常態環境下,但因保固時間一年,這個十萬次顯的有點多餘,十萬次代表的意義就是,如照佳能保固條款來說,等於一年內每天平均要按約273次。

問題來了,我送修之後我向該公司反應這樣一個情形,該公司客服主任說明這是一個綜合性的問題,有可能是我上述所講之問題的任何一種。但你過保固了所以必須自費修理。

我承認過保固了,馬達費用兩千五我認了,但請問一個產品在網路上有將近12萬筆的討論,這樣的產品是合乎一個日本企業的要求嗎?我講一個狀況給各位聽,各位就會了解我講的重點在哪裡。

日本企業要求台灣工廠不管是零件或者是代工,要求的不良率都是以ppm來算的,那種近乎完美的要求我很佩服,但是如果以12萬筆的討論假設扣除不相關的討論我設定他為6萬筆,這樣的數字已貴為客戶的我們是可以接受的嗎?
我告訴你們,日本人再要求華人是近乎苛求的要求,不合格就要賠償,但是貴為佳能客戶的我們,是求償不得其門而入,以12萬筆的討論來說,這代表著這樣的產品是有淺在的問題,這是必須硬體維修來解決的,我相信佳能是選擇性的發出通告,因為這會造成產品回收的危機,如果是軟體的問題,則佳能會以韌體更新來解決,這個成本遠低於零件維修成本。

我沒有辦法證明我是否在保固內發生的這樣情況,但請問佳能如何能證明我不是呢?我只能已提出這樣討論的數據來佐證,這個產品是有問題的。

一個品牌的價值在此表露無疑,如果各為對於你手頭上佳能的產品有疑慮請向該公司要求,在台灣的市場台灣人必須要向企業,要求不應該默默承受這樣的品質。

我的維修單號B009A3562歡迎佳能公司的員工向我求證
面對、處裡
馬賽克0445 wrote:
感謝分享 看來彩虹不是某些人一味唱衰的那般的爛
才要幫它說幾句話 就被人一天到晚叫人爬文說彩虹有多爛...(恕刪)

所以....當人們在批評時,我屁都不敢吭一聲!!

一個曾在 彩虹 簽下 保密條款切結書 的人 留....... (此事件 當然是 超級大好康 的事!!)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那..那就是真的了。
好康的事?

送修 40D 換5D 給你歐..
jershian wrote:
好康的事?送修 40...(恕刪)


不不不~~~是送1DsM3連小白IS及小小白IS(來亂的
我也中標了....
快門組更換
過保一個月
維修費用3100
樓主可以pm一下協調過程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