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L鏡是小小白(無IS版本)其次才是這一顆17-40mmF4L不過這也是我的第一顆L鏡喔!此後這個焦段除了大光圈F1.4以外的鏡頭~沒想過再購入其他鏡頭啦!!!因為真的很棒,對焦快,畫質沒話說.....
梁任公 wrote:看了樓主的文,我竟然...(恕刪) 看來先前各位前輩在諸多文章中都有提到的,少上mobile 01還真是說對了。我也是被先前的板上前輩們用劇毒照荼毒,導致小弟日也看夜也看,朝思暮想。終於毒血攻心毒發身亡了。小小白IS也是看了板上得先進拍了之後,加上先前參加手札的外拍被攝友施以傳說中的劇毒"小白IS",小弟又挺不住了。L鏡的發色真的很令人心動。
chairslin wrote:看來先前各位前輩在諸...(恕刪) 正在煩惱下星期第一次的婚禮側拍該怎麼用鏡~我有兩機~但是卻被不知如何用鏡給困擾~還好這週有兩篇文章是在討論婚禮如何用鏡~我在其中的討論得到很多的學習~那這跟樓主發文的17-40這顆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我很想買24-70 L,但是移焦一直是一個疑慮~也在猜測CANON會將這顆進化成IS版~所以我最後的搭配是40d+17MM - 40MM,這剛好接近135上使用24-70.至於5d要配誰?5D+小白IS(站老遠的拍)然後再用5D+35MM衝到前面拍~但我為什麼又引用CHAIRSLIN的留言來回文呢?因為如果你還沒敗小白IS那真要敢快下手了喔~01真恐怖下面兩張是我最近用小白IS拍的~老虎那張有+1.4倍的增距鏡~給你參考一下
linlwa wrote:正在煩惱下星期第一次...(恕刪) 大家都在放毒!!好鏡頭才會有大家的討論,不可置否的17-40、70-200/4都是好鏡頭。只是小白IS跟小小白IS的價差有一段距離在。這個要好好的深思熟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