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一篇有關二手買賣中配件的問題…真巧我也有一則要分享

從9000元降到8500是因為我請他寄小光圈的照片被我發現有很多黑點,在電話中,他自己想降的
要說是我殺價的我也只好認了…
我只有當面看到機子沒眼罩,且邊邊有用膠黏過的,這種情況很不滿,這樣是不是該為賣方特別拍出來,或是在電話或信件中說明,我想沒有人會喜歡二手機子有黏過,但面交時才看到吧…
重點是誠實
大家都針對多少錢來看,難到我不能堅持誠實的原則嗎?
別跟我說賣方自己也沒看到這種難以讓人相信的話
我問他時,他還很流利地說:是因為送彩虹修快門鈕時,他們弄的…
那這點怎都不在信件中或電話中提到
可見他是有備而來,不是嗎?
如果都從利的方面來看,我幹麻這麼怒!!!
是因為我認為賣方不誠實,被我捉到電池一顆不能用後,又來信說,“不保證二手電池就一定可用“
這種言論各位若是買方作何感想?當然他也說可以退貨了,但我退貨了是不是又有一個可憐的買家被這種照片跟品相不同的相機所騙。還好我還知道用小光圈看cmos有沒有問題,且看到相機有用膠黏過,如果是新手,那用90000元買到這種東西又該向誰說,怪自已是新手嗎?還是要怪賣方沒有良心?當然賣方會堅持,我自己也沒看到…等等!!!這只有賣方心知肚明了,當然他又可以再接受賣方退貨…然後這種事一直發生!!!
錢能解決都是小事,但若不誠實,被捉到後又硬拗,且大家都認同這種行為,可想而知我們的下一代會活在什麼世界中了…
賣家沒講清楚有黏的部份,是該生氣,

但是那在您面交的時候就該抱怨,當場拒絕交易就好啦,

更何況您說您沒殺,不就表示價格OK?

請問您那時候是想到為了往後可能會接手的新手,

所以您寧願先把這黏過的機子買下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還是覺得這便宜貨讓給新手去撿很可惜?



至於我的下一代...

由於他也有可能是身為賣家,

我衷心希望他一生中不要碰上這種買家,

萬一他是買家而遇上交易糾紛,

我會勸誡他人不要太貪,只要人家肯來退就算有誠意了
在我看來,
買家在面交時看到許多重大缺點仍要買,
回家後發現電池有問題,賣家肯到府收回買家仍不肯退,
鐵定是買家認為買到便宜貨,退了可惜,所以不肯退,
但又想再弄到一顆電池.

試想,
若賣家手上還有二手電池會不給嗎?他留著何用,
所以買家心想極有能拗到一顆新電池.
想請問,是不是賣方願意原價買回就可以證明他沒有故意欺騙?
那我不就白說了
東西有黏過,這麼明顯,不事先說,也沒秀照片,買家面交時問了才說是彩虹修快門鈕弄了…
然後賣不能用電池被捉包後,說可以退貨,且說“二手電池不保證有電…“
這樣的行徑,大家都覺得ok?
所以,只有東西有問題,回家後被發現,然後賣家說可以退貨,可以到你家退貨,所有的欺騙都不成立?
欺騙是一種行為,他沒說或沒秀有問題地方的照片,當然也有可能賣方自己都不知道,但這種…我問了後可以流利對答:是彩虹修快門鈕弄的…
他答的出來,不就證明他事先知道
那欺騙就成立了,不是嗎?還是他認為這不叫欺騙?而是認定的問題…有些人認為機子邊邊被人上膠了也無所謂
電池也有可能是不小心拿到不能用的,但之後說:不保證附廠電池就一定有電,有誰會諒解,搞不好還會跟他說:沒關係,反正才250元,我自己買就好,謝謝你喔!!!
所以這種行為的賣家值是得同情
而是買家玩心機,看能不能拗到新的附廠電池?
那可真是好啊
真看得起我!謝謝!
已經當面交易,樓主你又檢查過品項了,也就缺失殺了價了,
這已經是銀獲兩訖的交易了,再加上賣方也願意讓你退貨了。

不太懂,你還有啥不滿意的?
賣家若是用郵寄,那才說得上是欺騙,

但今天您是親自面交點交銀貨兩訖的交易行為,

這個即使鬧上法庭,百分百也是您輸,

因為法律是同時保護買賣雙方,保障的是公平公正的交易秩序,


現在賣家肯親自到府給您退貨,您不退,

再怎麼看也是您自己不願放棄到手的肥肉,

還餓鬼假細意...
sniper1203兄,我想你把事情搞混了.
第一.眼罩跟電池沒有一定關聯性.
1.眼罩瑕疵你折價接受
2.電池瑕疵賣家接受退回
這是你自己寫出來的.
如果你要硬把兩樣瑕疵凹再一起,
去懷疑賣家的行為,達到你想要的目的你會失望的.
賣家退款已經是很負責的表現了,
至於你的交通費你的時間是你家的事情.

第二,看起來這是個人的二手交易,
二手商品本來就存在風險.
尤其是折舊跟機器的耗損.
難不成還要有七天鑑賞跟1年保固嗎,
你是當在商店中買新品嗎??
怎麼不去商店買新品呢??
都面交了才再事後懷疑,
賣家是不是也能懷疑你事後調包呢??
這樣懷疑過來懷疑過去何苦呢??


所以howard1204兄的說法+1啦~~
謝謝您的告知,不過我倒想親自試試看看100%會輸是什麼感覺
真奇怪,
買家既然這麼痛恨賣家無誠信,故意欺騙的行為,
但又抓著賣家的東西不放,
這其中的原委......
我想是
買家啃到一塊肥肉死不肯鬆口,
賣家太好說話(說殺價就殺價,不滿意到府取回)
事後又想看看能不能再撈到些什麼.

若賣家果真去買顆電池給買家,
接下來
說不定那天買家又想到:
怎麼沒有揹帶,
怎麼沒有把手,
記憶卡怎麼這麼小,
速度怎麼這麼慢......


回歸主題好了,我想分享的是我的交易經驗
或許各位覺得我的“肥肉“很好吃,所以不願放
或許您說得對,我清完cmos後,再用酒精幫它淨身後,真的覺得它重生了。
但我想表達一交易貴在誠實,賣方能老實說機身問題,及事先秀照片,或電誥告知。而買方也要仔細檢查,尤其是電池,一定要試過。
問題被看到了才說,對買方很不尊重,當然我的作法也不好啦,我當面殺價了
而電池的事對方的“全新附廠電池“也已經寄到,我還能說什麼呢?
就算一開始只有一顆原廠電池,我還是會買,因為這台是要給親人買人練習拍小孩用的,與我無關,我收錢辦事而已
只是看不慣,一些事,當然這些事是以我的價值觀認定,說到作到,而不是被捉包後更拗。
我認為錢是小事,但誠實很重要
所以才po在網上分享
我真的賺到了
不過不是20d機身,而是一個經驗!
跟各位分享了!謝謝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