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是我殺價的我也只好認了…
我只有當面看到機子沒眼罩,且邊邊有用膠黏過的,這種情況很不滿,這樣是不是該為賣方特別拍出來,或是在電話或信件中說明,我想沒有人會喜歡二手機子有黏過,但面交時才看到吧…
重點是誠實
大家都針對多少錢來看,難到我不能堅持誠實的原則嗎?
別跟我說賣方自己也沒看到這種難以讓人相信的話
我問他時,他還很流利地說:是因為送彩虹修快門鈕時,他們弄的…
那這點怎都不在信件中或電話中提到
可見他是有備而來,不是嗎?
如果都從利的方面來看,我幹麻這麼怒!!!
是因為我認為賣方不誠實,被我捉到電池一顆不能用後,又來信說,“不保證二手電池就一定可用“
這種言論各位若是買方作何感想?當然他也說可以退貨了,但我退貨了是不是又有一個可憐的買家被這種照片跟品相不同的相機所騙。還好我還知道用小光圈看cmos有沒有問題,且看到相機有用膠黏過,如果是新手,那用90000元買到這種東西又該向誰說,怪自已是新手嗎?還是要怪賣方沒有良心?當然賣方會堅持,我自己也沒看到…等等!!!這只有賣方心知肚明了,當然他又可以再接受賣方退貨…然後這種事一直發生!!!
錢能解決都是小事,但若不誠實,被捉到後又硬拗,且大家都認同這種行為,可想而知我們的下一代會活在什麼世界中了…
那我不就白說了
東西有黏過,這麼明顯,不事先說,也沒秀照片,買家面交時問了才說是彩虹修快門鈕弄了…
然後賣不能用電池被捉包後,說可以退貨,且說“二手電池不保證有電…“
這樣的行徑,大家都覺得ok?
所以,只有東西有問題,回家後被發現,然後賣家說可以退貨,可以到你家退貨,所有的欺騙都不成立?
欺騙是一種行為,他沒說或沒秀有問題地方的照片,當然也有可能賣方自己都不知道,但這種…我問了後可以流利對答:是彩虹修快門鈕弄的…
他答的出來,不就證明他事先知道
那欺騙就成立了,不是嗎?還是他認為這不叫欺騙?而是認定的問題…有些人認為機子邊邊被人上膠了也無所謂
電池也有可能是不小心拿到不能用的,但之後說:不保證附廠電池就一定有電,有誰會諒解,搞不好還會跟他說:沒關係,反正才250元,我自己買就好,謝謝你喔!!!
所以這種行為的賣家值是得同情
而是買家玩心機,看能不能拗到新的附廠電池?
那可真是好啊
真看得起我!謝謝!
或許各位覺得我的“肥肉“很好吃,所以不願放
或許您說得對,我清完cmos後,再用酒精幫它淨身後,真的覺得它重生了。
但我想表達一交易貴在誠實,賣方能老實說機身問題,及事先秀照片,或電誥告知。而買方也要仔細檢查,尤其是電池,一定要試過。
問題被看到了才說,對買方很不尊重,當然我的作法也不好啦,我當面殺價了
而電池的事對方的“全新附廠電池“也已經寄到,我還能說什麼呢?
就算一開始只有一顆原廠電池,我還是會買,因為這台是要給親人買人練習拍小孩用的,與我無關,我收錢辦事而已
只是看不慣,一些事,當然這些事是以我的價值觀認定,說到作到,而不是被捉包後更拗。
我認為錢是小事,但誠實很重要
所以才po在網上分享
我真的賺到了
不過不是20d機身,而是一個經驗!
跟各位分享了!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