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upsboy wrote:
樓主請問一下,24-105搭5D2光圈F4會不會糊糊的??可否分享一兩張風景或是人相原圖or 100%裁切?? 本想弄來玩玩看但是看到dpreview的100原圖實在是有點糊阿~猶豫哩~謝謝囉~
其實拍得糊糊的有太多原因了,可能是手震,可能是沒對準焦,可能是縮圖後失真,後製過頭,可能是裁切不良,後來發現要貼出有質感的照片還真不容易。
24-105搭配5D2比原本我用24-105搭配400D的整體效果要好很多,感覺銳利度也有改善些。憑主觀經驗而言,雖然沒有小小白IS的銳利度和對焦速度快,但也相差不遠了,以P模式隨意拍,算成功率相當高,穩定度也不錯的鏡頭了。 勉強說就是近拍很不方便啦,拍食物常常對不到焦,整個人站起來才能對焦。
以下請點選原始圖檔,沒有縮圖,我平常都用中低畫素拍照,平均一張照片都是2M多而已。裁切、縮圖也沒有好技術可言,100%裁切是用個數百K的小相機程式胡亂裁裁,大家加減比較看看。

點選原圖大小

粉紅貴婦100%裁切

點選原圖大小

亞歷山卓女大學生100%裁切
以上都是在遊覽車快速行進中用P模式拍攝,而且是透過霧霧的車窗玻璃,沒有構圖(美女美景稍縱即逝),廣角隨意亂拍(反正可以裁切),個人覺得對焦還蠻快速(大白天的話,也懂得主人在看那個美女),邊緣也還不置於糊糊,24-105是好鏡頭啦(評分91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