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yuwang wrote:
我也覺得錄影自動對焦方面C家和N家目前輸很大...(恕刪)
不是輸錄影自動對焦而已,而是Canon整個dv技術必須完全下放給DSLR
借用Sony欄第26頁254樓Jetter大回文,我真的笑了 !
點我進入
(ps : 記得開喇叭 )
abule wrote:
不是輸錄影自動對焦而已,而是Canon整個dv技術必須完全下放給DSLR
借用Sony欄第26頁254樓Jetter大回文,我真的笑了 !
550D 本來就沒有提供錄影中對動態物體的對焦
(啥! 你問如果要拍會動的物體怎麼怎麼辨? 就手動對焦去跟啊)
它錄影中的自動對焦本來就是用拍照時 live view 的那套
它的用途也就是方便給錄影中拍照用的而已
不過看了影片也知道其實不怎麼實用
所以它是可以在選單裡面關掉的
這樣在錄影的時候想按下快門拍照的時候
就不用擔心自動對焦會干擾影片的進行和拍照的節奏
我對 sony 的鏡頭不熟
不過只要在拍照的時候鏡頭自動對焦會有聲音
在 α55 錄影也一樣聽得到的
影片都是有機會美化過的(拿個高階的鏡頭 當然不容易聽到對焦的聲音)
α55 當然是好機子
不過還是等您拿到 再看看它是不是那麼完美
(雖然它的自動對焦確實很吸引人 除了 G2 的錄影對焦 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 α55/α33 了
而且 α55/α33 的對焦又比 G2 更快了)
基本上不可能有完美的機子

不然 α55 的下一代怎麼辨
端看你能不能接受
笑一笑有益身體健康
不過要比較還是拿同樣都支援的功能比較有意義一點(錄影中對動態物體的持續對焦)
雖然 α55/α33 因為設計上已經跟其它機種不一樣
短時間內其它機身就算支援錄影時的對比對焦
對焦的速度應該還是很難跟上
不過 α55/α33 不足的地方還是很快會有 Sony 下一代的機種可以超越的
可能就在一年的週期內
如果算上台灣買得到的時間 (要搶定要快啊 說不定又要大缺貨了)
很可能拿到的半年內就會有更新的機種可以超越
不過用機器的是人 知道優缺點然後好好使用就行了

照片還是要洗出來拿在手上才真實
Jetter大這篇回覆和本帖令人拍案
Canon錄影AF對焦可謂
慢工"粗"活, (先猛力亂衝)
"咭"驚四座, (伴隨一陣咭咭叫)
餘"音"繞樑, (再抖個三四下畫面也明暗兩三下)
所向"P"敵! (放到1080p看得聽得更清楚)
又有fans叫好護駕模糊焦點
厲害厲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