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去年底從N跳C入手5D2,
N家D50、D300用了5年,
說真的,
拍久了C再回去看N的照片,
偶爾會有驚艷的感覺,
之前在N家拍的照片銳利許多,
當然這也許和鏡頭與個人技術有關,
小弟目前L鏡只有一顆16-35mm ll
顏色表現如同許多人說的真的有差,
C家人像討喜一點,
而且我認為C的顏色比N準一點,
與肉眼看到比較接近。
但是N家在光線充足時表現也很好,
如果膚色調控好絕對不輸C家,
但就差在:
1. 高對比
2. 光源不足
以上兩點,
C無需 或 很簡單就能調回來正常膚色,
但N就有種討厭的灰,
難調的要命,
偏偏Capture NX很耗資源,
調一張照片很花時間
C家的DPP算是我轉C以來的意外驚喜,
免費又好用!
拍完raw只要在DPP簡單調整,
馬上就能有滿意的色彩表現。
只是,
雖沒用過C家其他機子,
但我覺得5D2拍出來的照片100%檢視下,
低快門時偶爾都有惱人的微震,
而且銳利度表現也不如N家,
就看你如何取捨了!!!
ken6068 wrote:
我目前是雙系統! 之...(恕刪)
有沒有差很多,我不確定
不過根據我對C,N的經驗,每組的第一張是Nikon拍的,第二張是Canon拍的
並不是根據色彩分辨出來的
是根據Tone調,和畫面中人物的邊緣感覺
很多人認為C,N差距最大的是色彩
我卻覺得差距最大的是鏡頭
Nikon的鏡頭拍出來的照片感覺物體邊緣較為銳利,所以調子比較硬
所以大家說N家適合拍風景
Canon的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物體邊緣較為柔和(並非不銳利),比較smooth,同時有一種前景和後景較為靠近有點扁扁的感覺(不是不立體),所以很多人說Canon適合拍人像
我之前拿Nikon接Sigma 30 1.4拍出來的人像就較Nikon的鏡頭smooth
所以我覺得鏡頭才是C N風格如此迥異的關鍵
雖然我是N家的,但有時看到C家L鏡拍出的人像有種柔和的風格,也忍不住流口水
牛會賺錢 熊也會賺錢 就是豬和羊會賠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