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覺得還蠻可悲的,論壇不就是開放來給大家互相交流、教學相長的嗎???
有問題本來就是應該拿出來討論...那怕新手的問題、進階的技術....
怎麼會充滿一堆嘴砲酸民還合理化自己這種自以為是的嘴賤行為....
甚至還認為這就是01該有的文化...
台灣的教育怎麼了?

說穿了也不過是半桶水...搬的上國際台面嗎???
真有這麼大的本事請為台灣爭光...讓國際因為看到你的名字認識台灣....
不然我覺得這樣的嘴臉還是不如不要上來論壇...因為真的很丟台灣的臉....

人還是謙虛一點比較好...嘴賤不會讓你看起來比較厲害.....
也不會讓人覺得你比較專業....


真的看不下去別人的問題,麻煩請點上一頁離開....
mobile01不會因為少了你們的嘴砲就沒人...
以版主您提供的照片,水瓶失焦是正常的,因為草泥馬也只有眼睛準.您的望遠端2.8焦長就是這麼長.建議版主相同的擺設,各光圈拍一張,甚至各焦段拍一張,然後記一下各段焦長,以後實際外拍,心裡就有譜了.個人經驗供您參考

borguan wrote:
我使用相機為 CAN...(恕刪)


臉部對焦功能...............................

有笑喔
borguan wrote:
我使用 F2.8光圈望遠端拍的 ...
自動對焦只會打在草泥馬上 , 水壺卻無焦
所以原因是 ??


70mm f2.8 ,的景深其實是很短的
也有其他大大算出,只有3cm左右
鏡頭景深也並不是以同一平面做計算
而是以在該焦段下,去畫出來的同一"曲面"
所以,在大光圈下,因為景深很短
擺在同一平面上的物品
就會有其中一個準焦,另一個有點失焦的情況
相機感光元件片幅越大的越明顯,因為"入畫面的曲面圓周角度範圍越大"

簡單的說,假如你有一個超廣角超大光圈鏡頭
你要拍團體大合照
就是所有的人要以你為圓心,以同樣的半徑,圍成一個圓弧
這樣拍照所有的人才會準焦
學生畢業拍團體照,那台階及椅子會擺成有點圓弧形就是這個道理

這話題讓我想起以前玩底片機時
拍照前,常常要看手動鏡上的"景深刻度尺"
甚至不放心,還按一下景深預覽鈕,
先"預覽"一下在該鏡頭光圈下的景深情形
才敢按下快門(底片沖洗不便宜)

說到景深預覽鈕
在數位時代下,即拍即看的結果下
這顆按鈕已漸漸被忽略掉了
已經有點像雞肋一樣的設計了
版大可能是藝術天分取向的拍攝,

草泥馬那張圖個人覺得不是在同一平面上,

也有可能在桌上擺一樣深的位置,但是拍的位置不是在兩者正中垂直過來的角度,

所以問題可能不是對焦不準,而是景深太淺,如同很多大大建議的縮光圈服用,

既然M43都可以成功拍婚攝了,FF縮光圈+高ISO應該還是樂勝M43吧...

剛從M43跳到FF,真的對焦會很不習慣,

等到習慣了在突然用回去M43,突然發覺,靠在眼睛上的GF-1怎麼沒有觀景窗給我對焦...orz

borguan wrote:
我使用 F2.8光圈...(恕刪)

所以是 請看下圖 看了下圖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
你的70端 看圖中水瓶成像大小 推估相機離草擬馬玩偶在1-0.5公尺內 再對應下圖
你的清楚區頂多3公分深....
以27-70 F2.8 II 最近對焦能力0.38m 那時景深只有0.408cm 是清楚的
也就是說你連草尼瑪身上都大多數範圍都不清楚
更何況水瓶 根本沒有跟草能馬對到的點成一直線當然不清楚
請網友多推薦你幾本書或網頁去K基本知識比較實在......
刪除
我頭暈PO完文按到上一頁後又把同樣的文送出

borguan wrote:
我使用 F2.8光圈...(恕刪)


照版住這張照片看來

說真的我找不到對焦點 到底對在哪邊

請問您自己有看到清楚的對焦區塊的嗎


另外 你用兩個不同形狀、大小的物品來作被攝體

這樣會很難研判出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你用望遠端 加上 大光圈來拍攝

景深會變很淺 如果對在草馬的鼻子上 那草馬的眼睛就會在景深外面

模糊掉是正常的 但是你另外一個瓶子 看起來 似乎也沒有與草馬的鼻子並行
(草麻鼻子與相機距離 小於 瓶子與相機距離)

當然距離有誤差 瓶身會落在景深外 也不易外

至於為何只會自動對焦 對在草馬身上 ~"~

這應該是使用者的問題 其一 你可以自己選擇對焦點 其二 也許草馬臉的顏色 在畫面裡面算是比較突出

所以機身會自動選擇對焦草馬........

我建議你可以換兩隻草馬來試看看 或是換 兩隻瓶子來試看看。
borguan wrote:
我使用相機為 CAN...(恕刪)



給樓主最簡單的答案

變焦不要轉到底(望遠端)+往前走幾步(人腳變焦)






https://www.flickr.com/photos/34175725@N06/
我也試一張6D+24-70F2.8 II 一樣近拍+70MM 對焦白瓶
感覺沒樓主那麼嚴重@@
ISO我用Auto 光圈2.8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