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買了2年,拍了不少東西這陣子查看電池資訊時出現"建議下次充電時進行校準"依說明書步驟進行了電池校準再進去查看電池資訊時還是建議我做校準.........canon公司建議我把機器拿回去檢測要我$2500......或者在買顆電池回來以備不時之需這種狀況對機器是不會有不良影響只是對於機器的電量比較沒辦法準確掌握有人遇過這樣子的狀況嗎?
teardrops wrote:canon公司建議我把機器拿回去檢測要我$2500......或者在買顆電池回來以備不時之需這種狀況對機器是不會有不良影響只是對於機器的電量比較沒辦法準確掌握 2500???那不如多貼一點錢再去買一顆新的這種情況應該就是相機本身無法精準的測量電池的電量基本上電池的電量應該還是正常的Latte阿布 wrote:電池也用兩年了?電池該換了吧 電池用兩年應該還不至於汰換我好幾顆電池都超過兩年了也還是很好用啊
我在剛買1Ds3時就多買一顆電池,每顆電池都是用到低於10%時才拿去充電,兩顆電池交替使用,結果都在同一時間發生和樓主一樣的情形,也送去彩虹檢查過,現在看來並不是特例,其實電池都還能用,感覺上只是續航力下降了一些,還是繼續用,也買了一顆新的電池,當有重要Case時才拿出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