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敗了一顆 50mm1.2的鏡頭後
想說使用看看,拍照時拔相機調到1.2後+上閃光燈(在大太陽情況下) 整張照片全白了...
請問 這有辦法在1.2的情況下配合使用閃光燈嗎??
還是只能拿反光板來使用??
a1066698520 wrote:
今天敗了一顆 50mm1.2的鏡頭後
想說使用看看,拍照時拔相機調到1.2後+上閃光燈(在大太陽情況下) 整張照片全白了...
請問 這有辦法在1.2的情況下配合使用閃光燈嗎??
還是只能拿反光板來使用??
判斷是 過曝了
陽光16法則 (指在陽光下大致上可得到的正確曝光) 其中一個
f/5.6 , 1/1000 sec , ISO 100
你的光圈 f/1.2 如果要得到正確曝光至快門至少要 1/8000sec (而且ISO=100)
還加上閃光燈 (我猜是為了補光) , 肯定是過曝了
陽光下要大光圈的話 , 需要 ND 濾鏡
ND16 or ND32 也許就夠用了
若有誤 , 還請其他高手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