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現代的古典溫婉 - Fujifilm X-E1

ftenthirty wrote:
小弟不是要焦段,是要...(恕刪)


叫我大大小弟不敢當,我只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適不適合你我看得你自己去試試看再作決定吧。

1. 微距的話你如果覺得手動對焦或者拉一下風箱對到焦不是問題的,那你克服了第一個問題,當然要拍昆蟲相對應該比較難了;

2. 在微距拍攝時提供最大0.5 倍的影像放大率,有些人會略顯不足哦,對我來講我是覺得夠用的,因為我也不是很常拍微距,而這方面我是初心者,我想路過的大大可以幫忙解惑一下。

當然之前後大大也提過,有沒有得選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呵呵。。。




ftenthirty wrote:
小弟不是要焦段,是要...(恕刪)


我還沒能用過這隻鏡頭,得向有買的朋友詢問看看有沒有得借。

60 macro這顆鏡頭大家會對對焦比較有疑慮有一部分是因為Macro鏡頭通常對焦行程都比較長,這也會造成對焦稍慢一些。加上它剛好沒有Full/Limited的切換(Limited的話會把近距離那段很長的對焦行程切掉,這樣對焦就快很多了)

有機會的話,在來分享這顆鏡頭。
euyoung's soliloquy - http://euyoung.blogspot.com/

cybercat wrote:
一、快問快答其實是第...(恕刪)


收藏先!!
之前就常在O家看cybercat大的分享,
現在F版也有cybercat大的足跡,也算是F玩家的福氣!!
好有味道的照片跟文筆
果然X-E1在不同人的手裡會有不同的效果啊
這些照片很毒

富士的顏色是那種濃而不艷的色彩
不會像其他家的發色 過於濃艷甚至到爆掉的程度
當然有人會說修圖可以解決
不過富士不修圖的表現就可以跟他家修圖後比啊

請問一下貓大~

小弟去年九月升級到EM-5,手頭上也有了些不少的M43鏡頭

ZD9-18
ZD12-60
Lumix 1235X

但因為手上有顆該死的Leica M 28/2.8,讓我每每接在EM-5時因為他的等校56mm覺得實在要退很遠...但是那個色彩又讓我常常帶著他出門...

剛好最近X-E1有比較便宜,想說回味一下富士的色彩...目前詢價:

X-E1 + 1855/35 1.4 公司貨都在32500-33900之間
X-E1水貨單機身在17500左右,公司貨23000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該先買機身就好,還是買公司貨的kit呢?

冒昧請教了,感恩~

Otakuchen wrote:
請問一下貓大~小弟去...(恕刪)


單機身都沒降!?剛出時水貨就 17K 公司貨 23.5K 了耶...

是我現在要入手會去買二手 xpro1 除非介意二手

a.k.a.皮特 wrote:
是我現在要入手會去買二手 xpro1 除非介意二手


現在平輸X-Pro1大概也只要25900了,不過那個觀景窗沒有屈光度跟沒有內閃對我來說是個大麻煩...
X-E1還真沒看到二手的...

Otakuchen wrote:
現在平輸X-Pro1...(恕刪)



去 DCView 二手市場區找 參考看看
讀完大作,真是篇完整又精闢的文章,特別是其中「不妥協的遺憾」還有「完美的妥協」這件事比喻的真好,好文章一篇。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