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了一篇沒有成功...希望發文沒有重複
最近不斷的在看Fuji X-E1 和 X-M1的比較
帳面上很清楚如果是要翻轉螢幕跟WIFI的功能
就是選擇X-M1。但也有網友提供了客觀的價值
問題,也就是Kit組X-E1機身的價值。連帶的
讓小弟思考了之後X Serise的鏡頭規劃。
其實也不會購入太多的鏡頭,因為現在生活的
關係,外出通常是一機一鏡,不諱刻意的去換
鏡頭,對畫質的要求也只是中上就好。換考慮
DC如 X100s又不太能接受他的ISO,所以想
提供小弟拍攝習慣,請大家給些意見,先感謝了!
1. 目的:山岳攝影、生活攝影
2. 預算:35000 max.
3. WIFI: 有無均可,有是加分
4. 反轉lcd: 同WIFI
5. 定焦的需求:看預算,很有可能就只是一顆
短中變焦就不再換鏡頭了,畢竟本身還有
Nikon的鏡頭群。轉接環的實用性?
6. 重量&體積:X-E1/X-M1兩者都可接受
7. 拍攝方式:有拍很多HDR(後電腦合成)BKT
拍攝。偶爾長曝,星空/夜景。Panorama
全景圖(用AE/AF)Lock,身體轉身後電腦
後製。
生活攝影,大部分是單點對焦,平均側光
Q1. 如果選擇X-E1因為有EVF請問拍攝的張數
可以增加嘛?因為上山兩天如果能不帶第二顆
電池就不帶。
自己打完覺得使用上X-E1有的功能鍵較多,
理論上在拍攝上會快速些。在戶外大太陽下
用LCD做內部設定可能會耗很多時間。
請大家給些意見吧,感謝!
http://www.dpreview.com/forums/thread/3491439
Use the EVF/LCD as little as possible (e.g. no long chimping sessions)
Shorten the time until the camera auto-powers off
Turn the camera off as soon as you can when not using it
Turn down the LCD brightness
Disable the automatic sensor cleaning on power down
bryan116 wrote:
經過長時間的比較和體...(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