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了一篇沒有成功...希望發文沒有重複

最近不斷的在看Fuji X-E1 和 X-M1的比較
帳面上很清楚如果是要翻轉螢幕跟WIFI的功能
就是選擇X-M1。但也有網友提供了客觀的價值
問題,也就是Kit組X-E1機身的價值。連帶的
讓小弟思考了之後X Serise的鏡頭規劃。

其實也不會購入太多的鏡頭,因為現在生活的
關係,外出通常是一機一鏡,不諱刻意的去換
鏡頭,對畫質的要求也只是中上就好。換考慮
DC如 X100s又不太能接受他的ISO,所以想
提供小弟拍攝習慣,請大家給些意見,先感謝了!

1. 目的:山岳攝影、生活攝影
2. 預算:35000 max.
3. WIFI: 有無均可,有是加分
4. 反轉lcd: 同WIFI
5. 定焦的需求:看預算,很有可能就只是一顆
短中變焦就不再換鏡頭了,畢竟本身還有
Nikon的鏡頭群。轉接環的實用性?
6. 重量&體積:X-E1/X-M1兩者都可接受
7. 拍攝方式:有拍很多HDR(後電腦合成)BKT
拍攝。偶爾長曝,星空/夜景。Panorama
全景圖(用AE/AF)Lock,身體轉身後電腦
後製。
生活攝影,大部分是單點對焦,平均側光

Q1. 如果選擇X-E1因為有EVF請問拍攝的張數
可以增加嘛?因為上山兩天如果能不帶第二顆
電池就不帶。

自己打完覺得使用上X-E1有的功能鍵較多,
理論上在拍攝上會快速些。在戶外大太陽下
用LCD做內部設定可能會耗很多時間。

請大家給些意見吧,感謝!
個人是覺得如果單眼用習慣
應該會希望有觀景窗
我以前就是因為小巧又是APS-C買了SONY-5N
結果發現沒有觀景窗真的很不習慣
而且在強光下會受影響

之後富士突然殺出
有了X-E1後讓我跳槽了
用到現在...
只覺得對焦真是超慢(比SONY NEX還慢
還有電力耗的蠻快的
如果真的一直拍...
(像我朋友一次出門不用一天就拍了上百張
一天可能一顆電池不夠
電力可能在200~300多張左右

不然X-E1現在來說真的蠻超值
主要按鈕多操作起來也方便多了
只可惜沒有全部按鈕都釋放><~
經過長時間的比較和體驗會兩台拿在手上操作
覺得拿過單眼的我還是比較適合X-E1

電池方面大概就是F系列的宿命了,我也準備
好要買第二顆電池,會不會衰退的很快也要
長時間使用才知道。p.s. 在體驗會上問技術
人員單純使用EVF能增加多少張數,官方沒有
這方面的測試資料..

jack7415 wrote:
個人是覺得如果單眼用...(恕刪)
一些省電的討論串

http://www.dpreview.com/forums/thread/3491439

Use the EVF/LCD as little as possible (e.g. no long chimping sessions)
Shorten the time until the camera auto-powers off
Turn the camera off as soon as you can when not using it
Turn down the LCD brightness
Disable the automatic sensor cleaning on power down

bryan116 wrote:
經過長時間的比較和體...(恕刪)
能習慣液晶螢幕取景,就選X-M1
還是習慣用觀景窗取景,就選X-E1

兩者都是好相機啦~!
兩個都想要

看完您的需求,覺得X-E1吧~
OK的~

bryan116 wrote:
剛剛發了一篇沒有成功...(恕刪)


全景功能為先
省電模式設一下就很勇了
今天請假出去拍, 液晶螢幕取景
兩顆電池, 先用光副廠電力, 原廠還是滿格
拍了1000張JPG+RAW, 雖然有一半的張數是連拍的...

兩顆電池用了近一年, 張數肯定超過30000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