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才剛接觸DSLR三個月,冒昧的請教一個問題。

近日與學弟一同出遊外拍後發現

我的D80 在長曝後,從眼睛打開後需將照片寫入到SD卡時

發現我的需時約6~7秒才寫入成功,才能繼續下一張拍照動作

但是我學弟的同樣是D80,在快門(長曝時間)、光圈、皆相同的狀況下

他的只需1秒即寫入完成。硬是要說差異處(他是公司貨,我是水貨)

學弟是用KIT鏡,我是用T124( 不過個人認為應該跟鏡頭沒關係吧>.< )

用他的SD卡在我的機身上測試拍照,也是要6~7秒才能寫入完成。

學弟的是創見4G,我的是Toshiba 4G小白卡。

請教這是我的設備問題嗎?

還請各位不吝指教,謝謝。

文章關鍵字
檢查看看兩台設定有無一樣囉~

1. 高ISO去除雜訊

2. 長時間曝光去除雜訊

這兩項設定就影響多了(時間/處理)

ps:我不知道D80是用什麼文字顯示上面兩點的,反正 大概就這個意思~祝好運!
... 我 需 要 一 些 感 動
我的意見跟樓上一樣,我也是拿D80,關於長時間曝光去除雜訊
是你曝光多久,就需要多少時間去除雜訊
所以你曝光1分鐘,相同的寫入也需要1分鐘
意思應該是這樣~
在01有許多好文章可以爬~真好呀
isaac0616 wrote:
檢查看看兩台設定有無...(恕刪)


非常感謝isaac0616大

依據您的參考建議

果然是您所說的第二項造成的影響

我開了長時間曝光消除雜訊的功能

高ISO雜訊消除是LOW

所導致這樣的結果。

單獨關閉長時間曝光消除雜訊後即正常了

由衷感謝您,感恩。

功課沒做足的結果=.=

沒試過長曝... 不過拍 RAW 會不會好一點....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