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小哲 wrote:
你提出這幾項根本就是...而O家的鏡頭 也是特貴來個兩三顆~ 就比你整組D800E+N24-70 要貴上不少(恕刪)




請教一下是那幾顆有貴到這樣??

o家也只有,14-35 f2.0是比較貴的婚攝焦段,

除此不說,還有那幾顆加起來會比D800E+N24-70近14萬的組合還貴??

近來的EM-1+12-40MM F2.8 也不過7萬多,

那來的2~3顆,就比你整組D800E+N24-70 要貴上不少的鏡頭??
我不覺得APSC來拍婚禮有什麼問題
有FF會更好發揮

技術比設備更為重要(我指的是APSC和FF的比較,不含DC和類單)
我看過拿FF的拍婚禮拍得很糟糕

我想問一下客戶會看你的作品還是直接問你是拿APSC還是FF!?
一般人應該是不會問到是用什麼設備來拍吧
只會看攝影師作品、問時間、問價格和問知名度(評價)吧
很少會有人問說如果不是FF拍的我就不要之類的
至於技術就是看攝影師的作品來判斷吧

我會把很強調設備的人分類為器材控~(我沒有指名誰,請勿對號入座)
有什麼好吵的?

說APS-C 可當婚攝機的,那就用啊
說FF 可當婚攝機的,那就用啊
說M43 可當婚攝機的,那就用啊
為什麼一定要砲不同片幅的人才爽??

要打別人的嘴之前請把自己相片亮出來
證明你用的片幅是可用的 值得!
一直打字幹嘛

說:沒用FF拍攝會汙辱了專業的攝影師
也太誇張
把兩件事扯在一起幹嘛?

說真的婚攝的拍攝取景和相機熟練度 燈光比較重要
全幅的優點也比較容易展現。
用全幅不代表他會有好照片 拍的爛的案例也不是沒有
拍的爛,不是污辱誰 是對不起客戶和新人的回憶

pikacat wrote:
有什麼好吵的?說AP...(恕刪)


算了啦
他只會堅持他的想法

總是說用APS憑什麼跟FF收一樣的錢...

改天他搭計程車撘到十年老車
就會跟司機說你憑什麼跟一年新車收一樣的錢
舉手發問:娶31歲的女人,是不是聘禮也不能比30歲的多?

小拍攝影 wrote:
舉手發問:娶31歲的女人,是不是聘禮也不能比30歲的多?

挖~這個叫輕熟女以上的女性如何是好啊~!?
輕熟女以上的女性:甘我闢事阿...躺著也重槍
起司咖哩飯 wrote:
挖~這個叫輕熟女以上...(恕刪)


誤會大了,我是順著這話照樣照句:

gi55123 wrote:
改天他搭計程車撘到十年老車
就會跟司機說你憑什麼跟一年新車收一樣的錢


事實上呢,不論年歲31、41、51,
只要雙方你情我願,甚至年歲越高越要提高聘禮,以符合其身分地位和歷練,
君不見頭等艙空服員均以熟手為主,而非年輕貌美為考量。

擇偶(不論男女),如果只看帳面規格(m43、apsc、ff vs 年紀、財產)那就太膚淺了,
很多東西不是靠規格可以去表達的,
就像審視企業財務報表,帳面上業主權益絕對不是資產減負債這麼簡單,
企業的價值、估價,也不是帳面這些資產而已,
企業的商譽就像是個人的信用,也如同相機的可靠性,
而經理人才能即是相機使用者的藝術性美感,
如果軟體能力缺乏、空洞,那任憑硬體再強大,
也無法發揮其效益的。

因此,輕熟、熟女的廣大女性朋友,
因為更經歷練,做人處事也更加圓融,
不論職場所掌或打理家務更甚操持國家大業均得心應手。
如果能得垂青,是更勝年輕小妹的。

好了回歸主題,我不知道器材控(沒指明是誰)的心態是如何,
當器材控也很好,只要玩得開心,就像鑑賞骨董一樣具有濃厚的趣味在其中,
現在的相機性能就算是M43也已經夠強大了,
FF很好沒錯,但就像開著porsche parameras的駕駛,
踩著油門上高速公路很爽,
但他不會去笑旁邊車道的手排貨車駕駛說你這樣很侮辱職業司機這個頭銜。
為什麼我舉這個例子,因為台南以前有場禮車就是parameras的婚禮也是我拍的,
當時是主攝,機子也只有apsc而已。

最後,我也懶得再浪費時間屁些有的沒的,
分享一篇文章:文創不在產值而在感動
可能因為我本業做的就是表演藝術、攝影記錄的工作,
而特別有感對以金錢硬體考量而抹煞用心的思想意識懷有敵意。
小拍攝影 wrote:
誤會大了,我是順著這...(恕刪)




人生就像是拍照,構圖裡面總是會有一堆 有的沒的。
J.J.821129 wrote:
各位大大,不...(恕刪)


各位大師討論這麼久竟都沒有結果?

拍照什麼機都可以拍,apsc, ff, m43,甚至手機也行,但攝影最重要是什麼?

是光線啊~各位老大!
光線ok, 什麼機都一樣,光線不ok就是cmos越小掛得越快

所以姑且不輪對焦系統,感光元件越大限制就越小,越適合那來拍光線亂七八糟的婚攝

不要拿棚燈打的m43照片來說嘴,光對了,用什麼機不重要
逆轟高灰 wrote:
各位大師討論這麼久竟...(恕刪)


+1中肯,光線最重要
拿FX機只是在台灣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宴客場所中,把可用的調控(ISO、光圈、快門),有更彈性的延伸。
我承認我是器材控,但我試了解這樣東西適合在哪個場所的器材控。

出去婚攝我一定背雙機
第一、我怕一台機器掛點還有另一台機身備用
第二、拍迎娶或訂婚儀式,我一定一台掛14-24或16-35,另一台就是35或50定焦
宴客就是一台掛14-24或16-35,另一台就是24-70或50定焦
第三、我閃燈一定三顆sb910都帶出去(燈架也一定帶)

很多東西看起來都是多餘的,但婚攝很多變數。多準備一點以免GG!!!!!
這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有保握可以應付客人需求的配法,所以我也是器材控 ^^~~~~~



至於拍人像~~~~
隨便一台(可換鏡頭單眼相機)入門機就能拍得很爽了,只要光線對,入門機拍出來也很讚的
所以我覺得(依我自己經驗),想要專攻拍人像,應該從閃燈、外拍燈、控光工具下去研究,收穫會比較多。

當然等您拍到一個程度,眼睛對照片畫質感覺變敏銳了,對這台機身的快速鑑覺得不夠用了,這時後就是你換機身的時候了

很多人買了很多高階專業機身,卻連最基本的測光都不會.........看在我眼裡,心裡百感交集

希望對樓主有不一樣的思考模式,來去選擇需要的器材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