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決定要D80了..但鏡頭又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推薦先買18-200 VR這隻, 一定有機會用到, 也很保值, 不會後悔的.
看到長焦段時鏡頭伸出來是比較沒有美感, 不過它的質感實際上還是很好的,
比起其它的一些低階鏡頭好多了. 例如, 18-135那隻kit就感覺不是很好.

先用這隻, 感受一下自己喜歡的焦段, 然後加買一隻最常用焦段的定焦鏡, 來享受大光圈及銳利度的魅力.
18-200這隻也夠玩很久了.

還不知道自已所需要的焦段

就先用18-70KIT...先玩玩吧...

一陣子你就知道你缺什麼焦段了
D300+MB D-10 __D70s 使用中
恩~家裡變焦鏡很多了,看來我還是自爆用定焦好了~老實說我很懶的轉變焦環...

那大概現在預定就是 35mm F2D 跟 85mm 1.8D 瞜

選35是因為喜歡眼睛看到啥就是啥的感覺~

選85是因為距離夠遠去外面拍人的時候比較不會被抓包..
hank744 wrote:
恩~家裡變焦鏡很多了...(恕刪)


25000的鏡頭預算可以考慮二手的85/1.4
-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本來我也是嫌18-200醜,所以剛發表時,我完全沒想要買這支鏡頭。
出國拍了幾次以後,實在覺得帶那麼重的器材好痛苦,有次借了同事的18-200試拍後,
就馬上買了一支,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
除非你是對畫質無可救藥挑剔的人,需要把照片放到8吋以上,18-200除了景深的需求,
畫質已經非常足夠。更重要的是,VR防手振真的有到4級的水準,連用腳架的機會都變少了。

audiofan wrote:
本來我也是嫌18-2...(恕刪)


這部份,我真是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這顆變焦鏡真的是好評不斷喔。...... 一機一鏡,方便取向。 (一個曾經被兔"你到底是出來玩放鬆自己,還是出來虐待自己的。"的心得)

加上 發文者 =>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會用到哪些焦段... <=

那就上這隻吧。 18-70 鏡頭變焦時也是會鏡筒也是會凸出,一樣很難看的啦。
2010/01/27~02/06 11天跟小白JAVA環島完成
hank744 wrote:
已經確定機身要D80...(恕刪)


變焦焦段以三倍以內為宜
手持相機
若焦段在150以上
容易手振
vensonlu wrote:
18-70 鏡頭變焦時也是會鏡筒也是會凸出...(恕刪)


N18-70 是內對焦, 應該不會凸出吧?? S17-70倒是會凸出~~
看別人不順眼, 是自己修為不夠
恩~剛剛又去爬了文,小弟決定入手35mm先~其他的等大大推薦啦 50mm 1.4D好像不太值得入手?
ik0306 wrote:
N18-70 是內對焦, 應該不會凸出吧??


N18-70會凸哦

IF是內對焦,不會凸的是內變焦,很多人搞混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