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先買18-200 VR這隻, 一定有機會用到, 也很保值, 不會後悔的.看到長焦段時鏡頭伸出來是比較沒有美感, 不過它的質感實際上還是很好的,比起其它的一些低階鏡頭好多了. 例如, 18-135那隻kit就感覺不是很好.先用這隻, 感受一下自己喜歡的焦段, 然後加買一隻最常用焦段的定焦鏡, 來享受大光圈及銳利度的魅力.18-200這隻也夠玩很久了.
恩~家裡變焦鏡很多了,看來我還是自爆用定焦好了~老實說我很懶的轉變焦環...那大概現在預定就是 35mm F2D 跟 85mm 1.8D 瞜 選35是因為喜歡眼睛看到啥就是啥的感覺~選85是因為距離夠遠去外面拍人的時候比較不會被抓包..
本來我也是嫌18-200醜,所以剛發表時,我完全沒想要買這支鏡頭。出國拍了幾次以後,實在覺得帶那麼重的器材好痛苦,有次借了同事的18-200試拍後,就馬上買了一支,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除非你是對畫質無可救藥挑剔的人,需要把照片放到8吋以上,18-200除了景深的需求,畫質已經非常足夠。更重要的是,VR防手振真的有到4級的水準,連用腳架的機會都變少了。
audiofan wrote:本來我也是嫌18-2...(恕刪) 這部份,我真是不能同意你更多了。這顆變焦鏡真的是好評不斷喔。...... 一機一鏡,方便取向。 (一個曾經被兔"你到底是出來玩放鬆自己,還是出來虐待自己的。"的心得)加上 發文者 =>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會用到哪些焦段... <=那就上這隻吧。 18-70 鏡頭變焦時也是會鏡筒也是會凸出,一樣很難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