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7號 wrote:
如果是 "拍人像及室...(恕刪)


恩恩恩

談到NIKON室內鏡頭

要拍食物跟人像的就是35/2了

輕巧好用 畫質也不差
35mm F2 這顆鏡頭我也有了
拍食物不錯...
可是沒辦法拍出特寫
也沒辦法拍出散景很棒的人像

所以才會考慮買焦段較長的60mm及105mm
zeiss 50mm T*鍍膜 蔡司鏡頭如何 可以兼顧人像與拍攝食物




zeiss 50mm T*鍍膜 蔡司鏡頭 2008年台中市國際車展

最近入手Tamron 28-75mm, 很利, macro也有1:3.9, 很好用~
FB:facebook.com/photographyeye
APS-C 系統, 小弟是建議N35 F2.0
在 APS-C 上, 在室內拍食物, 較無退無可退的情況
拍人像也有不錯的表現, 推給大大參考


D700+N14-24+N24-70+N24G+N50G+N85 f1.4D+SB900
SElephant wrote:
問題應該出在38mm...(恕刪)


用S30F1.4拍食物需要站在桌上拍?沒吧太誇張了

至少正坐著稍微低頭就可以拍到剛好整盤的食物啦!!

拍食物加人像推N35F2~
腸董 wrote:
想要再買一顆可以兼拍...(恕刪)


拍食物或人物,這隻24-70mm變焦鏡皇真的很好用了,在這個焦段中,建議敗比較有特色的,或者更大光圈的鏡頭。除非是出門時,嫌這隻鏡皇太重,想帶輕便的定焦鏡。
再推一下zf 35mm f2,這隻蔡斯鏡我都當微距鏡在使用,光圈全開,表現相當優異,抗耀光更是佳,也是拍人像的利器。

深深愛上鋼管..
整盤/整桌的食物還是35/2比較適合。
60/105micro是拍食物特寫吧。
繁華與落寞的邊境 http://tabrisphoto.blogspot.com/
siemen180 wrote:
用S30F1.4拍食物需要站在桌上拍?沒吧太誇張了...(恕刪)


站在桌上拍是故意寫誇張點搞笑的

不過實際使用經驗,因為最短對焦距離高達45cm,要坐在椅子上好好拍好面前的食物並不容易(對不到焦),通常是得把身子往後傾或是站在桌邊拍才拍得起來。但因為焦距只有30mm,站在桌邊拍時距離稍遠,畫面中的食物其實已經佔不滿整個螢幕(除非食物真的是整桌滿滿),所以浪費了很多的畫面空間與畫質。實際使用經驗是,Sigma 18-50mm F2.8因為有簡單的Macro功能(大約1:4的放大率吧?),用起來反比30mm F1.4還適合拍食物!
我想推 "有VR的鏡頭耶"
我覺得在餐廳裡面拍食物,VR比大光圈好用

看了很多 Nikon 35mm/2拍的美食照,
在暗一點的餐廳,大家都把光圈開很大,
加上35m/2的近拍又很強,
所以很多拍出來都變成 "食物的沙龍照" 了,
因為景深太淺,所以一道菜只有一小部分是清楚的,其他都變成散景
我在看美食網誌的時候,也比較喜歡清楚的照片,而不是淺景深的照片

我自己是喜歡用18-200mm VR來拍食物,
雖然最近拍攝距離是50cm,但是拉到望遠端,放大率還是夠用
其他有VR的鏡頭,我相信也是很好用的利器~

附上兩張18-200 VR拍的拙作,只靠餐廳的燈光拍的:

01.


02.



這支雖然散景不強,但是也可以有一點點凸顯主題的效果:
03.
在55mm,f/5.6拍攝的:




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
如果喜歡 "唯美" 勝於 "寫實" 的朋友,
我想Nikon 35mm/2還是最佳選擇...
http://tiersen.pixnet.net/blog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