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C 機身 + 經濟鳥砲.拍鳥

alder tree wrote:
恭喜入手 D7000...(恕刪)


嗯! 希望明天雨可以暫停..手冊真的需要靜下心看看了
vchenkoshe wrote:
手持也太強了吧!!
...(恕刪)

因為用手上的腳架覺的晃很大,所以只好用手持
等存錢買好腳架啦..


剛剛又聽到一群繡眼在茄苳樹上覓食,相機拿出來後只剩下一隻白頭翁
不過隨即又下大雨....無言


又是一整個下雨天櫻花的花期快過了,拍花鳥就很勉強:



手持追鳥開VR勉強拍個幾張:











一副好的腳架和雲台的確是必要的拍鳥工具,我現在用的和樓上的選擇是一樣的 501HDV 配 C497M8 重量上還可以接受..........
這兩天待在東勢,
如果想上大雪山的人,
後面這兩天要看一下溼度;

如果溼度一直沒降下來,
山上是一片濃霧,
即使看的到鳥, 也是霧茫茫的

昨天 23.5K 霧氣時有時無, 36K 以上濃霧
今天早上十點前 18K - 20K 霧氣時有時無, 但 11K 以上濃霧.


上山的車也蠻多的,
在路旁看到頭烏線都沒什麼機會拍.


這天山鷓鴣家族的心情似乎 ...
沒有櫻花的植物園普鳥~~~~~~~




其實今天雨天的主角是小翠公子~























raibura.tang wrote:
在路旁看到頭烏線都沒什麼機會拍...(恕刪)


頭烏線和我也是有緣沒份











雨下的漫射光很適合鳥拍~

1.




2.




3.




4.




5.




6.




7.




8.




9.




sunnychientw wrote:
嗯! 希望明天雨可以...(恕刪)
終於等到雨勢有停一陣子的時候
但霧氣仍重,霧裏看鳥..

先拍拍超級普鳥












不知道是否為紅隼!




魚鷹




sunnychientw wrote:
終於等到雨勢有停一陣...(恕刪)


看起來應該是遊隼,
公母就分不出來了.
用紅隼母的尾羽末端會有黑色粗橫紋來區分 ...
燕隼大腿部是紅色排除.
如有錯誤請指正.


essen0300 wrote:
頭烏線和我也是有緣沒...(恕刪)

第二次看到牠想拍, 結果像在打地鼠 .....

可惜第一次看到,
距離一公尺多, 人鳥對望了快 5 秒,
牠對我也很好奇, 拍了六七張,
發現國民機暗部AF對焦無力 ...
想蹲下來不要嚇到牠慢慢拍反而造成反效果.


分享一張昨天北部沒下雨的紀念照.
樹枝多, 手持腳架硬拼



四天的連假
天天都是下雨天
沒地可以去
只好到麗池去打打普鳥
............解解饞

1.夜鷺


2.小白鷺


3.大白鷺


4.白頭鶲


5.電影中常出現的烤野鴿??


6.這兒在日式老建築也有櫻花


7.綠頭鴨


一直有看到與聽到小翠的聲音,看到時都是在較深的樹欉中
下次天氣好時再去試試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tan.harukasamada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1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