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00跟D800的對焦點分佈範圍(來目官網)

看完各位前輩的回覆,我的認知能力告訴我,D600的對焦能力在FX系列中,將可能敬陪末坐????

而且跟D7000使用同個對焦模組,是否可能造成如同D7000般地"對焦誤判"?!
底下文引用自:
LDS CLUB » Kent~Canon 藏經閣 » 【分享我的測焦方法】

根據經驗,APS-C 1.6片幅機身,以上近距離測試1.5~2公尺都很準的話,
通常距離拉遠到5~10公尺以上,對焦精準度就會下降,不準率也會偏
高,尤其是越廣角端 + 大光圈的鏡頭,這是APS-C的宿命,AF感應器太小,無解。


diffusionless wrote:
鏡頭過來影響與不同對焦點差異,對於相位對焦就影響很大,因為除了中央對焦點是光軸,在分光過程就不會有路徑差問題需要修正,但是隨著相位對焦點遍離中心點,就需要不同程度光徑修正。

在來是鏡頭影響,在對比對焦是直接看最後成像對比,但相位對焦是分析光,光電元件對於可見光轉換過程波形不一定都是理想,在這個判斷過程就會有一些誤差,通常在短焦距大光圈等。


小弟本來也是看了 kent 大的這篇以為 FX 機種在對焦模組上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論點單純為 FX 搭配的模組應該比較大比較好)
在此覺得有點小衝突

但看完 diffusionless 大的說明後
光學技術上的困難這論點小弟比較能接受
所以似乎沒有必要為了對焦而升級 FX
(反正所有對焦點都在 DX crop 範圍內... 跟拿 DX 有什麼決定性的分別?)

真的要說的話, 頂多是高階機種搭配的對焦系統檔次較高, 解析能力較高
而不是跟大小有什麼直接關係
個人積分: 87, 不能再高了 www.flickr.com/photos/inunu

vul3j9 wrote:
看完各位前輩的回覆,我的認知能力告訴我,D600的對焦能力在FX系列中,將可能敬陪末坐????



在今年發表的FF機當中, 也許是, 不過你也別忘了它是FF機中最廉價的. 而且今年年底可能還會有Canon 6D來墊底.

然而你想想
以往的5D, 5DII, A850等FF機, 它們更原始的對焦系統也是很多人照樣拍得很高興, 所以我不覺得D600的對焦系統有什麼特別值得擔心的.
突然感覺D600的對焦點有很接近在三分構圖的4個交線點上
應該不會太難用(比起5D2好)



女生教我的事 wrote:
突然感覺D600的對焦點有很接近在三分構圖的4個交線點上


實際使用上會感覺到和同廠51點的差別,走到接近這個分佈圈的邊緣時,51點在某個位置本來還布建有一個點可以利用,但39點就直接溜過去了(SK2廣告詞:"滑的呀~~"),前後不著店.....

jenhoxen wrote:
實際使用上會感覺到和同廠51點的差別,走到接近這個分佈圈的邊緣時,51點在某個位置本來還布建有一個點可以利用,但39點就直接溜過去了(SK2廣告詞:"滑的呀~~"),前後不著店.....

但是想想6D也沒好到哪去...
這個等級的機身...
更何況...上面有大大說過了...
5D.5D2.A850那種對焦也還是很多人用的很爽...
人腦永遠比機械聰明...機械有限制~人腦總要會變通吧!

richard7083 wrote:
人腦永遠比機械聰明...機械有限制~人腦總要會變通吧!(恕刪)


變通就不在討論之列啦,不然推到極致,手動對焦也可以算是解決方案了您說是吧

昨日試用D600一天的感覺: D600的對焦模組硬體確實差一點,但計算軟體有變聰明,因此,對反差相近的微小物件(相對細小,用D700時可以對焦),有[對不到就是對不到]的現象,但對一般物體,合焦的速度似乎有變更明快不拖泥帶水.但回家檢視不保證有命中真正想對的地方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