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 CLUB » Kent~Canon 藏經閣 » 【分享我的測焦方法】
根據經驗,APS-C 1.6片幅機身,以上近距離測試1.5~2公尺都很準的話,
通常距離拉遠到5~10公尺以上,對焦精準度就會下降,不準率也會偏
高,尤其是越廣角端 + 大光圈的鏡頭,這是APS-C的宿命,AF感應器太小,無解。
diffusionless wrote:
鏡頭過來影響與不同對焦點差異,對於相位對焦就影響很大,因為除了中央對焦點是光軸,在分光過程就不會有路徑差問題需要修正,但是隨著相位對焦點遍離中心點,就需要不同程度光徑修正。
在來是鏡頭影響,在對比對焦是直接看最後成像對比,但相位對焦是分析光,光電元件對於可見光轉換過程波形不一定都是理想,在這個判斷過程就會有一些誤差,通常在短焦距大光圈等。
小弟本來也是看了 kent 大的這篇以為 FX 機種在對焦模組上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論點單純為 FX 搭配的模組應該比較大比較好)
在此覺得有點小衝突
但看完 diffusionless 大的說明後
光學技術上的困難這論點小弟比較能接受
所以似乎沒有必要為了對焦而升級 FX
(反正所有對焦點都在 DX crop 範圍內... 跟拿 DX 有什麼決定性的分別?)
真的要說的話, 頂多是高階機種搭配的對焦系統檔次較高, 解析能力較高
而不是跟大小有什麼直接關係
個人積分: 87, 不能再高了 www.flickr.com/photos/inun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