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特別要求畫質,
18-200mm VR + SB800
就很夠用了~~

至於SB800的電力問題,
小弟之前用5顆電池(加上快速回充盒)
拍了大約260張jpg後,
電力還是飽飽的....^^

使用電池及相機設定如下:
1.eneloop低自放電充電電池
2.機身ISO 100

尾牙通常在晚上室內,變焦鏡f2.8 再縮個光圈絕對不夠,很多網友建議加sb800,加閃燈是個絕決方案,但缺點就是加閃燈後只能拍到人,背景通常暗暗的一片,大光圈才是拍尾牙的王道

大光圈至少f1.4(30f1.4/50f1.4/85f1.4都是不錯的選擇)+拉高iso, 這樣才能把前景與背景都拍進來
單車,跑步,游泳,洗個澡,沏壺好茶,再看hd影片...人生大享受,莫過於此....
今年小弟也被點名要拍尾牙
D80 + N28-70 f2.8 + N35 f2.0 + SB-800 準備試看看
希望夠用啊
D700+N14-24+N24-70+N24G+N50G+N85 f1.4D+SB900
事實告訴我們
千萬別讓同事知道你有在玩相機
下場通常是.........................一大堆攝影的公差!!
錢景深 wrote:
尾牙通常在晚上室內,...(恕刪)


大光圈室內拍也不可能一直開在光圈最大
這樣一來主體清楚 背景就模糊了
所以常拍室內閃燈還是給他敗下去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