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6 開箱~隨便開不專業

恭喜樓主準備入主F6機皇系列, 小弟的是F4s,小弟粉喜歡nikon那種傳統機械味,拿起來雖然粉重,卻有一種穩定安全感,希望樓主能早日有新作
老虎不會在乎綿羊的態度。 世上沒有完美的時機,但是 有準備的人可以讓時機變得 完美
chiming1234 wrote:
說到這我倒是想到一個問題為何數位照片品質與機身有絕對的關係?
前一陣子我使用D300與D700共用同一顆鏡頭,但拍出的質感卻有明顯的差異性,這是我無法理解的


假如都是數位機身

因為還要比較到CCD裡面的哩哩匝匝數位調整設定有的沒的
這要比較就沒完沒了

因此我們就單比較底片機身

F6跟F100

底片機身好不好不是只有眼睛看的到的觀景窗跟五稜鏡及機身材質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減震設計

這才是底片機身好壞的精髓

好的減震能讓反光板的影響到最小
連帶能讓底片品質去盡量呈現出最好

這才是機身好壞的最重要地方

以上同樣NIKON F6跟NIKON D700兩個比較下我買F6

因為設計上就很明顯不同

底片機身目前就是NIKON F6最強悍,而在未來大概也不會在有更強悍的底片自動機身了
而數位機身卻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我何必急換數位呢??一台D70就夠用了!

分享給這年頭還想買F6的同好!!
chiming1234 wrote:
另各位體驗過F6的前輩可否貼幾張該機所拍的實照
感恩...(恕刪)

我在2樓貼的連結裡
有很多F6的作品喔
http://www.facebook.com/cj.liu1
chiming1234 wrote:
買不起D3所以我需要爽度超高的銀鹽底片機...F6
那機身上的觀景窗內聽說是用水晶做的巨大三菱鏡...口水都流出來啦(恕刪)

如果是要追求觀景窗的爽度
我建議能夠換觀景器的F5或F4爽度更棒
F3,F4還有超大顆的運動觀景器可以買
那個爽度才叫爆高
(F5有沒有我不知道)
價格也便宜很多
性能不會輸F6多少

對我來說
就是要可以換觀景器的相機才叫旗艦機
可惜後來的設計越來越精簡
越來越讓人不想買
很純綷的個人喜好,我覺得要体驗銀鹽的質感而買底片機,
買F6的錢,不如拿來買Contax G2 + G鏡感動可能更多...
文章不到十五字不得po,其實是一種作生意的的方式

aerostich wrote:
很純綷的個人喜好,我...(恕刪)



怎說?
nccusino wrote:
怎說?...(恕刪)

其實我覺得RF相機和單眼是不同的取向
彼此並不衝突

G2套組我有,成相非常優異,攜帶也方便
以現在的價格能買到Carl Zeiss這幾隻鏡,非常超值
不過單眼還是有它的優勢
如取景所見即所得,對焦及測光精度高於RF相機...等
所以我前天又買回一台F4E,因為念念不忘F4的重量,霸氣外型及手感

現在底片機很便宜
不妨多玩玩RF,單眼,或是小型輕便機(如T3等)
嘗試不同的感覺




nccusino wrote:
怎說?...(恕刪)

底片目前數位還比不上的,大概是銀鹽粒子所呈現出的階調、層次及營造出的立体感
又如前面各位前輩所述,在傳統攝影器材裡,鏡頭對呈像的影響,會比數位來的顯著很多
試試平均素質非常非常高的G鏡或許你會有很不同的感觸
當然純以機身來說,Nikon一值都十分值得信賴,尤其是大F級的機身
相對來說,Contax的機身就差很多很多.....
文章不到十五字不得po,其實是一種作生意的的方式
F6 的機頂設計成不能更換主要是為了防水性質.
對於135相機來說,機動性跟防水性也是相當重要.
以F6的整體性能走向還有設計,變成不能更換機頂是相當合理.
在有更換機頂的需求下,用F5就很夠了.也不必多買一台F6.
這是當初一般的說法.
isaac81 wrote:
F6 的機頂設計成不能更換主要是為了防水性質.
對於135相機來說,機動性跟防水性也是相當重要.
以F6的整體性能走向還有設計,變成不能更換機頂是相當合理.(恕刪)

我覺得這是Nikon的遁辭
如果因為防水性而犧牲機頂可更換的設計
那表示Nikon的製機水平還遠遜30年前的Pentax LX

不如就大方承認是為了市場取向吧~
應該是F3/F4/F5一路下來另外買觀景器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F6才取消這設計

不過我用F3的時候有買運動觀景器和腰平觀景器(無放大倍率的那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