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dy2big wrote:還希望不要有VR勒把手練穩一點比較實際畫質擺第一恕刪) 畫質真的擺第一的話先不急著練手腳架擺出來才是王道啊ISO可以開到最低,手也不用鍊更可防止手震,君不見,人家連反光鏡都要預升起來以防止最微小震動用手持照,怎算得上畫質第一呢?
afeng856 wrote:畫質真的擺第一的話先...(恕刪) 要是每種情況下都適合用腳架的話, 為什麼不用?就是因為有些情況根本不適宜用腳架, 所以當然要把手練穩啊, 不是嗎?所以當然要在手持狀況下讓畫質擺在第一位啊
使用VR會降低畫質?我是不清楚~不過因為鏡片移動校正的關係邊緣倒是會有些許的色差產生(有誤請指正)35mm全圖VR-ONVR-OFF補正~~測試可能有點不嚴謹~~待有空再測試一下(忘了考慮焦平面的問題了)
muddy2big wrote:要是每種情況下都適合...(恕刪) 以您對畫質的要求程度來看(已經能夠分辨VR裝置對畫質的影響了)手持的整體畫質(包含iso設定,些微振動....)大多時候不能滿足您啦還是試著上腳架啦,畫質第一咩至於無法架腳架,要想辦法克服啊~~練手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練成,您尚且練他架個腳架想必不會比練手練上好一陣子困難,其實有不少好產品適合很多種狀況的,可以去找看看這些腳架真的架不起來,也得想其他方法試試看吧?鏡頭都犧牲VR方便性了,為了畫質,總也要想點方法在其他方面吧?對了,聽說一般說起來,定焦鏡照出來的話直會比變焦鏡好,就算是變焦鏡皇亦然,其差異,一般說來比是不是有VR可能都還要巨大你想必在剃除VR之外,也幾乎都用定焦鏡並且使用最佳光圈值以維持畫質吧
如果開啟起VR所犧牲的畫質是要在100%檢視下才些微的看出來那在犧牲幾乎看不出的畫質減損v.s糊掉的照片我還是會選前者耶況且有時針對移動中的被攝人物需要用慢速快門才能表達出某些意境的情況下我想這時VR也是非常具有方便及實用性吧!
meridian wrote:Canon 70-2...(恕刪) 我想這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吧EF70-200mm F4L USM 小小白可是在1999年就發表了,EF70-200mm F4L IS USM 小小白IS可是到了2006年才發表中間相隔快要7年,要是這幾年CANON的工藝技術原地踏步,一定會被市場淘汰
contax_n wrote:因為兩者的設計原理不...(恕刪) 感謝!但是原理不一樣小弟知道, 問題是出在"感光元件受光",減震是為了要降低安全快門, 在1/8秒慢快門下感光元件受光中, VR及IS的鏡組是一直在動作的, 那感光元件減震不也是一樣在持續動作嗎?如果是因為鏡組震動會影響成像畫質, 那感光元件的震動不會嗎?不解小弟反而是認為只要鏡組設計的好, 對最後成像的畫質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尤其是在"拍的到"跟"拍的好"中只能擇其一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