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dy2big wrote:
還希望不要有VR勒
把手練穩一點比較實際
畫質擺第一恕刪)


畫質真的擺第一的話
先不急著練手
腳架擺出來才是王道啊

ISO可以開到最低,手也不用鍊
更可防止手震,君不見,人家連反光鏡都要預升起來以防止最微小震動
用手持照,怎算得上畫質第一呢?
D700/24-120 F4 VR/35mmF2D/50mmF1.4D/60mmF2.8Micro/70-300VR
真的要比畫質,應該是要買1DMARKIII然後開ISO50上腳架 架棚燈 上反光板 珍珠板蘋果光
這樣畫質最好了.
afeng856 wrote:
畫質真的擺第一的話先...(恕刪)


要是每種情況下都適合用腳架的話, 為什麼不用?

就是因為有些情況根本不適宜用腳架, 所以當然要把手練穩啊, 不是嗎?

所以當然要在手持狀況下讓畫質擺在第一位啊

使用VR會降低畫質?
我是不清楚~不過因為鏡片移動校正的關係
邊緣倒是會有些許的色差產生(有誤請指正)

35mm全圖

VR-ON
VR-OFF


補正~~測試可能有點不嚴謹~~待有空再測試一下(忘了考慮焦平面的問題了)
muddy2big wrote:
要是每種情況下都適合...(恕刪)


以您對畫質的要求程度來看(已經能夠分辨VR裝置對畫質的影響了)
手持的整體畫質(包含iso設定,些微振動....)大多時候不能滿足您啦
還是試著上腳架啦,畫質第一咩
至於無法架腳架,要想辦法克服啊~~練手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練成,您尚且練他
架個腳架想必不會比練手練上好一陣子困難,其實有不少好產品適合很多種狀況的,可以去找看看這些腳架
真的架不起來,也得想其他方法試試看吧?鏡頭都犧牲VR方便性了,為了畫質,總也要想點方法在其他方面吧?

對了,聽說一般說起來,定焦鏡照出來的話直會比變焦鏡好,就算是變焦鏡皇亦然,其差異,一般說來比是不是有VR可能都還要巨大
你想必在剃除VR之外,也幾乎都用定焦鏡並且使用最佳光圈值以維持畫質吧
D700/24-120 F4 VR/35mmF2D/50mmF1.4D/60mmF2.8Micro/70-300VR
如果開啟起VR所犧牲的畫質
是要在100%檢視下才些微的看出來
那在
犧牲幾乎看不出的畫質減損v.s糊掉的照片
我還是會選前者耶

況且
有時針對移動中的被攝人物
需要用慢速快門才能表達出某些意境的情況下
我想這時VR也是非常具有方便及實用性吧!
meridian wrote:
Canon 70-2...(恕刪)

我想這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吧

EF70-200mm F4L USM 小小白可是在1999年就發表了,EF70-200mm F4L IS USM 小小白IS可是到了2006年才發表

中間相隔快要7年,要是這幾年CANON的工藝技術原地踏步,一定會被市場淘汰
http://www.flickr.com/photos/skuldly/
skuldly4948 wrote:
中間相隔快要7年,要是這幾年CANON的工藝技術原地踏步,一定會被市場淘汰...(恕刪)


沒錯

相機廠商的技術進步了

但問題是很多人的觀念卻在原地踏步
Nikon的VR化一直沒有Canon的IS化那麼徹底. 包括最近幾顆新鏡, 有好幾顆也沒有VR.

說不定, Nikon準備出機身VR了!!!!
contax_n wrote:
因為兩者的設計原理不...(恕刪)


感謝!

但是原理不一樣小弟知道, 問題是出在"感光元件受光",
減震是為了要降低安全快門, 在1/8秒慢快門下感光元件受光中, VR及IS的
鏡組是一直在動作的, 那感光元件減震不也是一樣在持續動作嗎?
如果是因為鏡組震動會影響成像畫質, 那感光元件的震動不會嗎?
不解

小弟反而是認為只要鏡組設計的好, 對最後成像的畫質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尤其
是在"拍的到"跟"拍的好"中只能擇其一時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