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今天入手NIKON-D50...馬上去試拍《聽從前輩的建議...8/18再更新照片》

andyk7 wrote:
那景色看起來不是很好...(恕刪)


小弟我已經用腳架了(除了拍相機的沒有)

而且是用倒數自拍模式

看來我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吧

謝謝你的指導囉
並沒有惡意,只是坦白說...
感覺真的還拍的滿慘的.
先單獨以夜景來說,其實夜景算是一種非常單調的題材,特別是如果要帶入天空的話,那天氣的好壞,能見度,天空雲的狀況都很重要.
樓主的照片天氣不好天空也不好看這是天氣的問題並不是樓主拍的不好.如果是要帶到天空時建議在太陽下山後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後才去拍攝.
因為在太陽下山不久後大多燈火都會亮起,並且天空也還保有原來的層次和細節甚至還有一些日落後的色溫.
另外,因為夜景很單調,所以如果能夠帶一點燈軌的流動感和縮光圈後的星芒能為單調的夜景加分不少.
拍夜景的話曝光方面矩陣測光的話我會加0.7-1EV.
參考看看囉
感覺上 有點風大?? 換個穩固的腳架試試看
腳架不是萬能的 有時候還是會晃一下

另外可以用軟體縮圖後銳化一下
找個圖床放原始圖片起來給我們看或許會比較好

或者放flickr
http://www.flickr.com/
用你的yahoo帳號開通就可以了
FM2 GX1 D80 D80 D810 生命的足跡 紀錄中
拍夜景可以把光圈縮到9以上(星芒會更漂亮喔),
還有拍風景時盡量注意水平線,看起來會比較好看,
我也是一個D70S新手,一起加油吧

附上幾張拙作參與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gtvchien/
我也是D50新手 ~ 看了你的圖感覺應該是有晃到 不然就是縮圖後銳度降低
分享幾張拙作 ~







前幾天我也才買D50

也還在研究中 很久以前 很久囉 是玩單眼底片的

現在接觸數位的 好像感覺啥都不會了耶???

天阿

拍來拍去都感覺怪怪的 哈哈

請問有人能拍一下在室內的人像嗎??

是不是在室內拍東西都差不多阿
FIREman
if ((D50+18-70+50) == $19850)
{
http://www.flickr.com/photos/69618921@N00/
}
else
{
// Canon S50 >__________<
http://photo.xuite.net/cooper_chiou/298093/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