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烈炎 wrote:
昨天拿到新機跟新鏡頭...(恕刪)
樓主:
建議幾個測試:
請用腳架,分別在3M 1M 最近對焦距離,分別以live view方式,作手動與自動對焦拍下照片作為對照組,和相機觀景窗下使用相位對焦作比對。
因為相位對焦會受到副反光鏡等影響,而LIVE VIEW放大最大手動對焦可以作為基準,撇開大部分參數的控制,假設整個對焦系統沒有問題,那麼應該都是一樣。
因為相位對焦很容易受到微小因素而產生各種問題,這個也是後來向KENT有關測焦 移焦 與 DIY調焦相關文章的整裡
本來不同光源就會產生一些影響,近距鏡頭會有各種光學效應問題,用測焦板近距測試拿來作為標準不是一個很好方法。
像這個對焦板 與 準焦 的問題求助(有 EF 24L II & EF 100L 測試圖 )近距沒事,遠距離就出事。
我會這樣誤會D800的原因是之前用的相機是APS-C片幅,鏡頭也是有些微的後移0.5公分,但拍出來的照片並不會像D800糊的那麼誇張,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D800片幅大畫數面積大,所以很些微的移焦跟反光鏡微震偏光也會很敏感的展現出來,以上皆是我自己實驗測試的結果,並不代表確實是正確答案。
最後!造成大家的恐慌真的很抱歉,都怪自己研究的不夠透徹
。
我自己在D700上面的感覺是, 沒防手震的鏡頭,快門速度要比焦距倒數再快一倍才能放心叫做沒問題.
快門慢到焦距倒數附近的時後,有VR就要開VR,以16-35為例最慢到1/8sec都還能保證100%成功率
比1/8還慢的話就只好再打開曝光延遲模式,大概可以進步一格快門
還要再慢的話我會捨"立射"改"跪射",又可以再進步一格快門
這張是在半夜伸手不見五指的山上,徒手跪拍獵戶座...

曝光快門 1 秒, ISO 6400 (D700的ISO6400真讚啊...
)
雖然知道如果有帶腳架該有多好,但在手邊就是沒腳架的情況下,平常多練習穩定的姿勢,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光影烈炎 wrote:
呵呵~~對阿,終於能...(恕刪)
樓主:
小弟所附KENT與其他連結,建議花些時間去看!
Kent的準焦標準 - 經驗談
KENT除了機身副反光鏡外,甚至重新校正鏡頭馬達動作修正。
DSLR準焦是有許多關卡,D800會有放大缺失的能力,從機身 到鏡頭只要一環校正或著不對就是出問題。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