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擺出坊間婚紗照的姿勢或表情都太噁
所以只能拍這種日常生活的>"<
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攝影師
所以較能表現出自然
我也沒想到D5100夠用,只是單純有預算問題XD~
另外加上他有可翻螢幕,對我這初學很有吸引力
當然事隔一年後,有點覺得不夠力了>"<
至於要帶的東西,的確比一般單純去度蜜月要來的多一些
女生要多帶禮服2~3套,還有比平常多一些飾品,鞋子,甚至小道具
男生除了相機、腳架、鏡頭、遙控器,可能還要再多帶一雙鞋與西裝
不過其實經過挑選,並不會增加旅遊困擾
因為除了去機場與回家,還有換飯店
其他時間這些東西都是躺在房間
而拍婚紗也大多是在飯店 (旅遊行程盡可能錯開拍婚紗照)
所以東西不會因為要出去玩而增加
鏡頭當時我也借了一堆
但說實在的一顆人像鏡+廣角鏡就足以把婚紗照搞定了
如果定位是"國內婚紗",其實費用沒有省到哪去
但是如果定位是"海外婚紗",這省下來的費用說實在的可能足夠再結一次婚了...
畢竟我們後來婚宴輸出的相片就超過300張
也不用負擔攝影師助理的食宿與拍照費用
光想到這一點...就算要我揹著40公斤去國外拍我也雙手贊成>"<
http://www.facebook.com/anseldesign
http://www.facebook.com/silencefox

,真是值得學習(抄筆記中)
...
























































































